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的睡眠生物钟 如何去调整

宝宝的睡眠生物钟 如何去调整

时间:2016-08-18 14:5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宝宝白天睡觉的时间长,晚上睡觉的时间短,这样日夜颠倒的生物钟,不仅父母得不到休息,也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那么,父母要如何才能帮助宝宝调整他的睡眠生物钟呢?

宝宝的睡眠生物钟 如何去调整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合理控制宝宝白天的睡眠时间

  多数宝宝晚上不愿意睡觉,都是因为白天睡的太多了,致使晚上没有了睡意,因此,你可以尝试限制宝宝白天睡觉的时间,最好不要让他一次睡觉超过3小时。

  你可以在宝宝旁边轻声呼喊他的名字,抚弄宝宝的脸,或是搔宝宝的脚心,等宝宝稍微清醒时,你再大声的说话或用玩具进一步刺激宝宝的反应。下午五六点以后,最好就不要让宝宝睡觉了,当宝宝午睡醒来时,一定要逗引他多玩一会儿。

  帮宝宝区分白天与夜晚

  帮宝宝区分白天与夜晚最好从小开始,很多父母在宝宝白天睡觉时,都会制造很安静的环境,以免吵醒宝宝,但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专家 建议,宝宝在白天睡觉时,应该让家中保持明亮,并提供音乐、广播等声音;到了晚上不妨只开小灯,并尽量保持周遭环境的安静,让宝宝感觉到白天睡觉与晚上睡觉是不一样的。

宝宝的睡眠生物钟 如何去调整

图片来源于华盖

  晚上给宝宝要睡觉的提示

  *睡前半小时或一小时前,给宝宝沐浴,这样可使宝宝放松心情,易于入睡;

  *睡前给宝宝听些轻音乐或摇篮曲;

  *睡前给宝宝做“暖身操”;

  *室内灯光要柔和,可帮宝宝转换心情;

  *睡前用长布裹着宝宝,可以让他有安全感;

  *轻轻晃动摇篮或摇椅,使宝宝放松自己。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