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教宝宝学说话 有招可循

教宝宝学说话 有招可循

时间:2017-08-14 11:0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当别人的孩子几个月就会叫“爸爸、妈妈”时,自家的孩子却还是金口难开,这时父母是不是很着急啊?其实,教宝宝说话是要有章可循的。

教宝宝学说话 有招可循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不妨从照镜子开始。

  妈妈们可以将宝宝带到镜子前,让宝宝认识镜子里的那位小朋友,并指着镜子对宝宝说“这是宝宝”,“这是妈妈”,让宝宝能在愉快的情绪下主动开口学说话。另外,还可以拓展到宝宝身边的每一个人身上,比如爸爸、爷爷、奶奶、奶瓶、苹果、冰箱、电视等,告诉宝宝身边每一种东西的名称,让宝宝慢慢学会使用语言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2、多给宝宝读童谣。

  妈妈们在教宝宝学说话的过程中,不妨多给宝宝读一些朗朗上口的童谣,这样不但可以增加宝宝的词汇量,也能够让宝宝感受到语言韵律的魅力,进一步增加宝宝学说话的兴趣。

教宝宝学说话 有招可循

图片来源于华盖

  3、边玩游戏边说话。

  在教宝宝学说话时,妈妈可以多带宝宝玩一些类似于躲猫猫的,在游戏中宝宝对妈妈丰富的表情变化的观察和对妈妈动作和语言的模仿,都能够为宝宝进一步的语言发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4、简单的亲子共读。

  一般当宝宝发育到3个月大的时候,妈妈就可以为宝宝选择一套颜色鲜艳的布书或纸板书,开始和宝宝的第一次亲子共读了。刚开始的时候,妈妈不要给宝宝讲过于复杂的故事情节,只是告诉宝宝画面上的物品分别都是什么就可以了呃,这时候,简单明了的语言更能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也更有利于宝宝学习简单的发音。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妈妈们不妨试试这4个小窍门,让宝宝在轻松的环境下说出自己的第一句话。另外,宝宝的智力发育与说话早晚并无直接关系,而说话早的宝宝之所以给人比较聪明的印象,也仅仅是因为较早会说话的宝宝能够清楚地表达自己的缘故。

关键字:宝宝学说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