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6个月宝宝 需要哪些早教

6个月宝宝 需要哪些早教

时间:2016-08-18 10:2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6个月的宝宝是早教的黄金期,妈妈们一定要抓住这个黄金时期采取宝宝的早教措施,以下5点可以教如何对6个月宝宝进行早教。

6个月宝宝 需要哪些早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语言上的学习

  父母要随时抓住时机与宝宝进行对话互动,在宝宝的情绪良好时,引导宝宝叫“ma-ma,ba-ba”等。宝宝在模仿过程中,能说得清晰准确,父母就应及时的以笑语或是亲吻表示鼓励。

  2)行为上的专心

  对于宝宝学习活动的时间,父母要有意识、有计划地延长,不要学一下又去玩一下,玩不到一会儿,又再回来学点,这样会使宝宝分心,不能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3)练习运动独坐

  6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学着坐起来了,不过父母还是要帮宝宝靠着坐起,然后一点点地减少支撑点,最后再撤去一切外力的支撑,让其学会独坐,并慢慢加长独从的时间。很多时候宝宝会自己歪倒,但父母不要立马就去扶宝宝,而是让他自己努力去翻动下,这样才能促使宝宝养成一定的独立性。

6个月宝宝 需要哪些早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4)自信心的培养

  父母可以经常在宝宝的周围放多点玩具,让他自己挑选自己喜欢的玩具。当发现宝宝有最喜欢的玩具时,父母可以故意把玩具放得离宝宝远点,逗引他自己爬过来抓取,渐渐地孩子的自信心就会一天天地建立起来。

  5)扩大人际交往

  在逗引孩子玩时,父母尽量用丰富的语调、口气与孩子交流,这样宝宝会笑得很开心。除了父母以外,还要让宝宝多接触其他的亲人和陌生人,这样才能培养孩子开朗阳光、包容坦荡的性格。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