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怎样让孩子睡个好觉 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怎样让孩子睡个好觉 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时间:2016-08-22 10:5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一个良好的睡眠,对于孩子来说是十分有益的。下面就让我们俩学习一下怎样让孩子睡个好觉吧!

怎样让孩子睡个好觉 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分析人体的生长激素在睡梦中的分泌是最旺盛的,有利于刺激孩子的生长发育。儿童在成长过程当中,拥有良好的睡眠是相当重要的。当孩子1~2个月大的时候,还是分不清白天黑夜的,孩子大多数时间都是处于睡眠状态。那么父母要怎样做,才能够让孩子拥有良好的睡眠呢?父母都应该为自家宝贝拟定一个良好的睡眠作息时间表。

  1~2岁的孩子,在睡觉的时候总会出现一系列的睡眠问题。例如:入睡困难、鼾症、夜醒、梦魇、夜惊、呼吸暂停等。部分孩子在白天的时候就会想睡觉,在晚上的时候就会精神百倍,当孩子出现这样的现象时,父母要留意,孩子的神经系统发育可能不健全,生理上不能够建立良好的作息时间。

  孩子在1~2个月的时候,是不能够区分白天及黑夜的,父母可以为孩子制定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表哦。父母要让孩子每天在规定的时间去睡觉。一般来说午睡时间要控制一些,不能够过长也不能过短,不然孩子在夜晚的时候,就较难进入梦乡了。在午睡的时候,当孩子睡到一定时间的时候,父母可以轻轻的唤醒孩子。

  部分孩子在睡觉的时候总是说自己怕黑,其实这不是孩子的借口,这是一个正常的表现。父母可以在孩子的房间开一盏台灯,但是要记住将灯光调暗。过于强烈的灯光会影响孩子在睡眠时生长激素的分泌,同时也会阻碍孩子进入梦乡。

怎样让孩子睡个好觉 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孩子所需的睡眠时间都是不同的,育儿专家表示,新生儿所需的睡眠时间在20个小时左右。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的睡眠就会出现昼夜规律。5个月大的宝宝,在夜间可睡8-10个小时,白天也需要睡觉。到了1岁左右,宝宝夜间睡眠时间大约为10-12个小时,午觉约为2个小时。

  父母要知道有些疾病会阻碍孩子进入梦乡,例如:伤风感冒、发烧、咳嗽、佝偻病、铅过量、消化不良、蛔虫、皮疹等。

  夜惊也是一种阻碍孩子入睡的一种疾病,父母要注意,主要发生在4~12岁的孩子当中,男生较易得这种疾病。病症表现:在睡眠中猛然惊起,持续地哭喊,意识呈蒙胧状态,对父母的关怀毫无反应。一般在几分钟内结束,发作后对经过不能回忆起来。倘若孩子夜惊发生的频率较高,那么父母就要及早带孩子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