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从哭声中 了解宝宝表达意义

从哭声中 了解宝宝表达意义

时间:2017-08-14 10:4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对于新生儿来说,哭是他们唯一能够用来表达的语言,他们用哭声来表达自己的需求,所以妈妈要想了解宝宝,就要先读懂宝宝的哭声。

从哭声中 了解宝宝表达意义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哭要么就是饿了、渴了,要么就是病了,而妈妈们要怎样才能从宝宝的哭声中了解这种奇特的语言呢?

  当宝宝“撒娇”时的哭声特征

  当宝宝撒娇时,他们发出的哭声相对会比较高。也许是要引起父母对他的注意,如果还得不到注意哭声还可能会更高一些。通常这样的哭是没有大多眼泪流出来的,他们无非就是要父母或亲人们抱一抱。

  当宝宝“生气”时的哭声特征

  宝宝经常会在睡醒的时候哭,这时他就是在告诉你们 “尿布湿了,很难受”或是已经把便便拉到尿布上去了,此时的哭声就会“生气”甚至“发怒”,与“撒娇”时的哭声相比,声音更高,而且尖锐、刺耳。

从哭声中 了解宝宝表达意义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宝宝“饥饿”时的哭声特征

  当宝宝肚子饿了,想喝奶的时候,也会哭得很激烈,特别是在吸不到奶时。发出的哭声大多混有“m”音。有趣的是,不管哪个国家,婴儿期饥饿的宝宝,大多都会发出混有“m”音的哭声。

  当宝宝“困倦”、“难过”时的哭声特征

  当宝宝困倦、想睡觉了,但是又烦燥睡不着,这时也会哭,只是这种哭声会比“撒娇”时的稍微低沉一点。

关键字:宝宝哭闹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