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的睡眠 你又了解多少

孩子的睡眠 你又了解多少

时间:2017-08-14 10:4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对于孩子的睡眠你知道有多少呢?其实一个完整的睡眠是需要深浅睡眠相结合的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孩子的睡眠吧!

孩子的睡眠 你又了解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动来动去的。是不是睡眠出了问题呢?专家认为:良好的睡眠是孩子身体发育及情智开发的基础。孩子的睡眠有非快速眼动睡眠和快速眼动睡眠两种。要是按照脑电图的表现来说的话,就是非快速眼动睡眠属于深睡眠,快速眼动睡眠属于浅睡眠。孩子在睡眠的过程当中,是深一阵、浅一阵,深浅睡眠不断交替的。部分孩子在睡眠的时候会出现眼动、吸吮等无意识的动作,这并不代表孩子睡不安稳,孩子可能此时处于浅睡眠状态。

  据研究分析表明:有73.5%的妈妈并不了解深浅睡眠,有67.6%的妈妈认为浅睡眠就是宝宝睡眠不好,对孩子的成长不好。然而,浅睡眠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浅睡眠并不是不高的睡眠质量。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孩子白天看到、听到的东西都会在大脑中储存,当孩子进行到浅睡眠的时候,这些知识就会在孩子的大脑中进行复习并巩固记忆,从而建立和发展脑细胞新的功能练习。在浅睡眠的这个阶段但中,除了复习知识,大脑还会增加蛋白质的合成,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哦。

  浅睡眠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可是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呢,深睡眠则有效的促进孩子的体格发育。孩子在深睡眠的阶段,影响体格发育的生长激素分泌就会明显增多。人体每天70%的生长激素都是在深睡眠时分泌的。在孩子2岁之前,睡得好就表明长得好哦。

  完整的睡眠是需要深浅睡眠不受到打扰的。有研究表明:孩子在的尿床现象都是发生在浅睡眠时期,这时孩子都会被父母更换尿布或纸尿裤不够干爽而自然醒。因此,父母要做到的就是,在孩子睡前要为孩子准备整夜干爽的纸尿裤及柔软的衣物,减少打断孩子的睡眠的因素。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