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培养注意力 让宝宝从镜子中来进行

培养注意力 让宝宝从镜子中来进行

时间:2017-08-14 11:1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宝宝从出生那一刻开始,就用眼睛观察着这个世界,用眼睛认识一切,那么对于未满周岁的宝宝要怎么培养他的注意力呢?镜子就能帮到你。

让宝宝从镜子中培养注意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在出世的第一个月里,就会观察周围人的手和脸,视线也能跟着父母的移动,听到声音的时候也会把头转过去看向发声源的地方。妈妈可以在宝宝睡醒安静的时候多跟宝宝说说话或唱歌,也可以在宝宝面前晃动下玩具,吸引他的注意。

  到宝宝三个月的时候,他已经能够区别物品的颜色,而且注视亮色的东西时间也比较长,还喜欢把物品都放到口里去吸吮,用口腔触觉来区别物品的不同,听到声音也能把头和身子都转过去。爸妈可以多带宝宝出去外面散步,让他认识更多的事物,扩大他对事物的注意范围和增强观察力。

  当宝宝差不多到周岁的时候,宝宝的注意力就更强了,他能很认真的听父母讲话超过1分钟而不被其他声音打扰,看到感兴趣的东西,也会伸手去抓。这个时候的宝宝可能对镜子会感兴趣,但他对镜子里面的自我映像并不感兴趣。妈妈也可以经常给宝宝照镜子,镜子能引起他的观察兴趣,妈妈可以引导宝宝注意镜子里的自己,并把注意力分别集中在身体的各个器官和不同的部位,让宝宝对自己有一个更好的认识,也提高了宝宝的认知能力。

让宝宝从镜子中培养注意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也可以尝试跟宝宝玩照镜子的游戏,妈妈可以先给宝宝照下镜子,让他玩一下,然后藏起来,过一会再拿出来给宝宝,重复几次让宝宝对镜子产生更大的兴趣,当宝宝对镜子中的映像产生兴趣,并不断拍打着镜子中的自己时,妈妈可以和宝宝一起照镜子,告诉他“这个是宝宝,这个是妈妈”。然后再指着镜子中的宝宝问“宝宝的小手在哪呀?哪个是宝宝眼睛?哪个是嘴巴?”也许刚开始宝宝不一定能指出来,妈妈可以抓着宝宝的小手朝自己说的部位去指去。

  和宝宝玩照镜子的游戏,得要等宝宝的视觉能力和认知能力发展的比较完善时,游戏才会进行的有效果,也就是10-12个月的宝宝,那时他才开始懂得照镜子,并会对镜子里面的自我映像感兴趣,才能从镜子中找到自己身体的各部位,从而在镜子中培养了他的注意力。

关键字:宝宝注意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