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8个秘诀 让宝宝晚上睡得好

8个秘诀 让宝宝晚上睡得好

时间:2016-08-18 16:4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都希望宝宝每天晚上都能够睡个“香喷喷”的觉,这样不仅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爸爸妈妈也可以安安稳稳的睡一觉。

8个秘诀 让宝宝晚上睡得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晚上睡不好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生理方面的原因,也可能是疾病或环境的原因,除了这些以外,宝宝白天的生活状况与晚上的睡眠质量也是有很大影响的。

  你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让宝宝晚上睡个好觉:

  *睡前给宝宝洗一个暖水澡,可以使婴儿平静下来,但是要注意这个也可能会有反作用。

  *带宝宝去比较安静的房间,用温柔的搂抱和轻声细语的吟唱来安抚他。

  *不管是乳房、奶瓶、还是婴儿自己的手指,吮吸总是能起到安抚的作用。

8个秘诀 让宝宝晚上睡得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的宝宝在嗳气之后会感觉好点,所以不妨尝试让婴儿垂直靠在你肩膀上,然后轻拍他的背。

  *轻拍或按摩都可以帮助婴儿平静下来,但1个月以前的婴儿千万不要去按摩他的肚子和脊骨,另外避免使用如杏仁油这类的坚果类的按摩油。

  *有节奏的声音或优美的音乐总能帮助安抚新生儿,甚至是洗衣机或吸尘器发出的嗡嗡声也能使婴儿更平静一些。

  *在手臂或摇篮里摇动婴儿,或者把他放在婴儿车里推动,这些都可以使宝宝更好的入睡。

  *带婴儿出去走走,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就算宝宝的哭闹并没有因此而停止,但在户外也不会显得那么不好。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