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裸睡的作用 对生长发育有诸多好处

宝宝裸睡的作用 对生长发育有诸多好处

时间:2016-08-22 09:0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抵抗力不强的宝宝常常因为外界环境的变化而引起感冒、流鼻涕。那么应该如何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呢?

宝宝裸睡的作用 对生长发育有诸多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抵抗力不强的宝宝常常因为外界环境的变化而引起感冒、流鼻涕。那么应该如何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呢?提高抵抗力的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有空气浴,日光浴,水浴,还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宝宝裸睡。

  裸睡可以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还可以缓解症状的作用。正在成长的宝宝,尤其是几个月大的婴儿,考虑到他们皮下脂肪少,保暖能力较弱,对疾病的抵抗力差,很多家长就让他们裸睡。其实,用正确的方法让宝宝裸睡,对幼儿的生长发育是有很多好处的。

  1、增强抵抗力

  如果裸睡,宝宝就要脱衣服,不可避免地就要和空气接触,本身气温和皮肤就存在着温度的差异,温差对宝宝身体机能形成刺激,温差越大,那么刺激的强度就越大,这样可以改善宝宝的体温调节能力,提高宝宝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随着宝宝进入梦乡会翻身、蹬脚等等,这些动作加快了被子里的空气流动,裸睡的孩子皮肤可以直接感受到各种不同的细微变化,对问题的改变可以做出调整,经常这样锻炼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2、促进智力发展

  孩子进行感觉刺激是促进孩子智力发育很重要的因素,皮肤是人体和外界的屏障,同时也是最重要的感觉器官。裸睡,宝宝可以通过皮肤直接和睡袋接触,感受到温暖,柔软的棉布、轻柔的风。各种不同的感觉,刺激着孩子,对孩子大脑发育有着积极的作用。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