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自然入睡 要如何培养

宝宝自然入睡 要如何培养

时间:2016-08-24 09:1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宝宝自然入睡是要通过培养的,很多父母都会因宝宝不会自然入睡而烦恼,如果把宝宝入睡的习惯形成为固定的生物钟,那就能养成宝宝自然入睡的习惯。

宝宝自然入睡 要如何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有时会听很多妈妈在讨论怎么样才能让宝宝自然入睡这个问题,有些妈妈说:“孩子什么都好,就是睡觉时太令人烦心啦”。有些宝宝在睡前要大哭大闹才肯睡,有些宝宝要抱着、摇着才肯入睡,久而久之宝宝的这些坏习惯就养成了,你想帮宝宝改掉就难了。所以妈妈们平时就要帮宝宝养成良好的入睡习惯。

  俗话说:“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可是又要如何培养才能让宝宝自然入睡呢?这是很妈妈想要知道的答案。下面几点培养宝宝入睡的习惯可供妈妈们参考:

  1、给宝宝一个安静的环境。晚上当宝宝醒来时,妈妈先看宝宝是不是要换尿布,要的话就先帮宝宝换好尿布,然后喂奶,宝宝通常都是吃饱了就睡。如果你是喂完奶再换尿布,宝宝不但不会睡而且还易吐奶。

  2、白天可以不要让孩子睡得太多,让孩子多玩玩,到晚上喝喝奶就会自然入睡了。

  3、晚上不要跟宝宝玩得太过,如果晚上玩得太兴奋,宝宝也会无法入睡的。当发现宝宝有睡意时,就及时地把他放到床上去。最好是让宝宝自己入睡,不要抱着或摇着他入睡。不然会养成宝宝每天都抱着或摇着才肯入睡。

  4、有很多宝宝是要含着奶嘴入睡的,特别是喝母乳的宝宝,很多妈妈就会说,如果不让宝宝含着奶嘴入睡,根本就睡不着。如果宝宝一定要含着奶嘴睡,妈妈就要在宝宝睡着后轻轻地把奶嘴抽出来,不然会养成了习惯,以后睡觉就要依赖着奶嘴才能入睡。

宝宝自然入睡 要如何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5、4-6个月的宝宝的一定就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看到宝宝哭闹就马上去哄,先冷却几分钟,因为也有很多宝宝在夜间醒来几分钟后又会自然入睡。如果不停地哭闹,父母就可以去安慰一下,但是不要亮灯,也不能逗孩子玩、抱起来或摇晃他。如果还是哭闹得厉害,那就要考虑宝宝是不是饿了或是尿了,有没有生病等。

  6、可以让宝宝单独睡BB床,但一定要跟父母同一个房间。可以在宝宝的小床上挂一些玩具,但是数量不能太多,颜色也不能过于繁杂。当宝宝还不想睡时,他就会看玩具,看着看着就睡了。

  父母要注意的是,睡觉前不能让宝宝太过兴奋,如果父母还想再逗逗宝宝,要选择一些动作不要那么大的游戏玩一玩,时间不能太长;或是给宝宝讲睡前故事、唱催眠曲。也可以在宝宝睡前放一些比较轻柔的音乐,容易让宝宝入睡。

  培养宝宝每天都在同一时间上床睡觉,这样,宝宝的生物钟也会自然调整过来。

  每晚睡觉前也可以让宝宝在床上抱一抱小布熊、小枕头或是其他玩具,这些东西会有助于孩子进入睡眠状态,但是一定要保证玩具的安全性。

  每天当宝宝睡着了,父母都要检查一下宝宝是不是盖得太多或太少,会不会太热或太冷,这些都不利于睡眠。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