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适合4~5个月宝宝 可玩的玩具有哪些

适合4~5个月宝宝 可玩的玩具有哪些

时间:2016-08-19 09:2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4~5个月宝宝已经开始会吃手了,所以这时的宝宝不管手里拿到什么玩具都会往嘴里塞,这时父母就要慎重的给宝宝选玩具了。

适合4~5个月宝宝 可玩的玩具有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宝宝过了4个月以后,动作发育都会有很大的进展,不再是被动地玩玩具,自己的小手会紧紧地去抓东西,还把抓来的东西都往嘴里放,因此,对于这个阶段宝宝玩的玩具必须是干净的。父母也要经常给玩具清洗消毒,防止病从口入。

  其次,玩具必须是能让宝宝抓握的、有声响的,这点尤为重要。因为宝宝用自己的小手摇动使玩具发出声响,会吸引他的注意力,锻炼和促使宝宝有意识地发展。

  第三,吊挂在天花板下的有声响的玩具,可以锻炼宝宝的脖颈,发展他的抬头、转头动作。妈妈拉动玩具下方的布绳,使玩具发出声响,吸引仰卧的宝宝抬头,仰卧的宝宝就会向妈妈希望的方向转头(治疗斜颈的锻炼方法之一)。这样,宝宝在游戏中得到了锻炼。

  为宝宝选择玩具,有两点要避免。一是矩形玩具。它虽然便于宝宝抓握,但是宝宝拿着它容易碰伤柔嫩的面部;二是过小的玩具。为了避免宝宝吞进肚子或卡住喉咙,所以妈妈一定要慎重地为宝宝选择玩具。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