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幼儿不同年龄段 玩具要怎么选

幼儿不同年龄段 玩具要怎么选

时间:2016-08-19 09:5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玩具是伴随着孩子成长的重要的工具,每个人的童年都离不开玩具,但是怎么为孩子挑选合适的玩具,这也是父母们必须了解的注意事项。

幼儿不同年龄段 玩具要怎么选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孩子们来说,玩具是他们认识世界和掌握技能的主要学习工具,同时,也是他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伙伴;对于父母而言,玩具是给宝宝们娱乐和智力启发的工具。为了支持孩子们的游戏活动,父母除了要准备安全的场地,还要提供合适的、丰富的游戏玩具,并设计各种有趣的方式融入到不同年龄段宝宝的游戏中去。

  但是,市面上幼儿益智的玩具五花八门,并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宝宝们玩的,专家提醒各位父母,为孩子选择玩具,需要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段生长发育的特点来挑选玩具。

  0-1岁——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最主要的生理发展是触觉、听觉、视觉及大小肌肉的控制,因此,摇铃、波浪鼓、音乐球、玩具毯、欢乐滚筒等都是非常适合他的玩具。

  1-2岁——

  宝宝的肌肉能力和粗动作在这个年龄阶段开始发展,因此会经常出现敲打的行为,像布积木、敲打游戏台、韵律球、触觉球等都是很不错的玩具。

  2-3岁——

  这个阶段除了要练习宝宝的大肌肉,还需要通过分类盘、动物模型、教育方块、生活技能方块等来教宝宝认识各种颜色、形状和小动物。

幼儿不同年龄段 玩具要怎么选

图片来源于华盖

  3-4岁——

  这个时期增强宝宝手部肌肉的力量和稳定很重要,可以给宝宝提供厨房游戏玩具和触摸配对玩具;而脚踏车之类的玩具则可训练肌肉大动作的协调性及平衡能力,此外,这时期的游戏也可以加入数学的概念。

  4-5岁——

  这个阶段的幼儿可以培养其耐心和手部操作稳定的程度,三维空间齿轮玩具可以刺激幼儿发挥想象力。

  5-6岁——

  多为这个阶段的幼儿提供着重培养精细动作能力的玩具,如训练手指稳定性及肌肉力量的黏土,需要发挥创造力及想象力的组合玩具,训练反应能力及手眼协调能力的玩具等。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