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6~9个月的宝宝 该如何选玩具

6~9个月的宝宝 该如何选玩具

时间:2016-08-22 10:4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6~9个月的宝宝很喜欢玩东西,见到什么都拿起来玩,好奇心很强,父母可以在这个阶段找一些适合宝宝玩的玩具。

6~9个月的宝宝 该如何选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6~9个月的宝宝已经能够四处活动了,有些还能扶着东西自己站起来,甚至还会想尝试着爬楼梯。下面就为父母们介绍一些能帮助宝宝探索自己这些迅速发展的能力。

  1、多功能游戏板/桌

  这个阶段的宝宝总喜欢按这按那,探索性很强,父母这时可以给一个多功能游戏板。这种游戏板上有很多可以活动旋转的部件,能够帮助宝宝锻炼手眼协调性。同时,宝宝也开始理解自己拥有让事物发生变化的能力,所以会非常着迷于戳、拧、捏、摇、扔和打开东西等活动。

  2、布娃娃或填充动物玩具

  宝宝们都喜欢布娃娃,视它为自己的玩伴,父母可以把玩具带在宝宝的身边作为安抚物。专家认为安抚物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因为它们能使宝宝在陌生或感到不安的环境中觉得安全。但是注意,不要选择带有丝带、塑料眼睛、丝线等会被宝宝拽下来塞到嘴里的东西的玩具,也不要选择太大的娃娃,因为太大很难让宝宝用手拿起来仔细研究。

  3、球

  几乎所有不同年龄的孩子都喜欢玩球,轻巧的布制球更适合6~9个月大的宝宝。你可以和宝宝趴在地板上,把球在你们之间滚来滚去,也可以在宝宝稍大一些时,把球扔出去,让宝宝爬着去追。

  4、家居用品

  宝宝们都喜欢家里厨房,因为那里有很多瓶瓶罐罐的玩。如一个木勺或塑料碗就能让他玩上半天。当你去厨房做饭的时候,他也会爬进来打开橱柜,然后宝从里面找出自己的玩物,在旁边玩个不亦乐乎。不过千万注意别让宝宝拿到刀、叉等危险物品。

6~9个月的宝宝 该如何选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5、木头积木或软质积木

  父母可以先做个示范,把几块积木搭起来给宝宝看,然后推倒。再把把积木装进盒子里,然后再倒出来。通过观察你的动作,宝宝慢慢就能明白应该怎样玩了。这个年龄段的宝宝都非常喜欢搭积木、装盒子和倒出来的游戏。

  6、可以移动的玩具

  当宝宝开始会爬和四处活动时,他们会对能同样活动的玩具更感兴趣。你可以选一些稳固的小车或是凳子让他在地上推着到处走,或装有机关、按到相应地方就会弹起来的玩具。

  7、书

  在这个阶段,无论对于父母还是宝宝来说,阅读都变得更具有互动性,也更有趣了。布书或纸板书最适合现阶段的宝宝。你可以在讲完书里的内容之后把书给宝宝,让他自己翻页,“读”给你听。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