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需要哪些玩具 供妈妈挑选

宝宝需要哪些玩具 供妈妈挑选

时间:2016-08-23 11:30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孩子的玩耍离不开玩具,玩具能刺激孩子智力的发育,研究表明,玩具能刺激孩子的大脑发育,促使孩子健康成长。

宝宝需要哪些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常言道:“玩具是孩子的天使”,玩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占有很大一部分,而玩具则是伴随孩子成长,给孩子的童年带来的快乐是不容质疑的。

  球

  处在不同阶段的孩子的认识能力有所不同,孩子玩球可以促进手眼协调,球的玩法有很多:拍球、踢球、接球、传球等,不管是哪一种玩法,都能使孩子的全身运动,锻炼孩子的身体,玩球时手、眼要协调,对于孩子的头脑判断能力起到很大帮助,促进大脑发育。能够使孩子的心智、思维、想象力等各方面得到发展。

  积木

  积木,是开发孩子智力的好玩具,帮助孩子开发思维逻辑和增强动手能力。孩子在玩积木的时候,根据自己的想象力,搭出各种不同形状的物体,有些难度较大的积木还能考验孩子的耐性。所以,积木不仅是孩子的玩具,还是开发孩子智力的好帮手。

  蜡笔

  蜡笔作为一种绘画工具,让孩子认识到这个世界不是只有黑白两种颜色,还有红、黄、绿、紫等颜色,提高孩子的认识能力,是开发和培养孩子的艺术兴趣,刺激孩子大脑发育。

宝宝需要哪些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毛绒动物玩具

  孩子在玩毛绒动物玩具时,刺激了孩子的视觉、听觉和触觉,给了孩子运用语言表达的机会,可以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通过接触和感知世界的新奇万物,逐渐地认识世界。

  简单的拼图

  拼图游戏也是一种益智游戏,色彩缤纷的拼图吸引孩子的眼球,玩拼图需要推理思考,孩子会尝试不同的方法,经过假设、判断到选择的过程。不仅有启发智能的作用,还能培养孩子养成独立解决事情的习惯。

  音乐玩具

  从小给孩子玩音乐玩具,通过听觉的刺激,激发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培养乐感,为孩子日后才艺培养打下基础。音乐玩具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创造力,还可以陶冶孩子的情操。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