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学说话 是宝宝最初的智力活动

学说话 是宝宝最初的智力活动

时间:2016-08-19 14:0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学说话是孩子的最早的智力活动,学说话能使孩子形成对周围环境的认识,以及思维能力。

学说话 是宝宝最初的智力活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智慧的妈妈在孩子出生之后,都会频繁的去爱抚孩子,这种无声的交流方式是对孩子表达爱意的一种哦。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其有利的,它可以使孩子的心理活动得到开启,逐渐的去感受奇妙世界的存在,从而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思维活动。

  据研究分析表明:在正常条件下,婴儿出生6个月后,就已开始学习说话了。只是这时属于“鹦鹉学舌”型的,同时将说话的声音与具体的事物对应起来。1周岁左右的孩子往往就能说两三个词语了,18~24个月时,是孩子语言迅速发展的时期,他们开始将第一信号系统的单纯声音信号,转变为具有抽象意义的词语信号,从而初步形成了抽象思维的主要特征。

  因此,父母要多用语言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多利用周围的环境,去鼓励孩子开口说话。例如:在孩子洗澡的时候,可以一边洗一边说:“妈妈在为小宝贝洗澡”。在路上看到汽车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学习汽车的鸣叫。太阳出来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向太阳问好等等。

  在培养孩子早说话的过程中要注意方法的使用:第一,要有趣味性,父母不妨将语音学习融入到游戏当中去,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 语音。第二,要有形象性,在孩子学习词汇的时候,不妨将词汇与现实中的景物联系一起,变成形象记忆方便孩子记忆。

关键字:宝宝学说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