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阻碍宝宝学说话的因素--噪音环境

阻碍宝宝学说话的因素--噪音环境

时间:2016-08-19 14:4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语言发育除了受到先天因素的影响以外,同时也受到后天环境因素的影响。你知道吗?噪音环境会对孩子的语言发育有一定的阻碍,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阻碍宝宝学说话的因素--噪音环境

图片来源于华盖

  据研究分析表明:倘若宝宝长时间处于吵闹的电视机旁或者嘈杂的托儿中心的话,孩子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说话。婴幼儿是不能够用背景噪音中去辨别口语语言的,除非口语语言的声音比噪音的声音更大。

  研究对象:100名年龄为5个月大、9个月大和13个月大的婴幼儿。

  研究过程:主要测试了婴幼儿在背景环境的噪音下,对一位女性叫他们的名字或一个陌生名字的声音有何反应。当声音比背景噪音强烈时,婴幼儿要听很长时间才能理解他们的名字。但在背景噪音比叫他们自己名字的声音柔和时,即使年龄最小的婴幼儿都能理解。

  如果背景声音是在浪漫而有气氛的餐厅中的柔和亲密对话,5个月大的婴幼儿就能分辨对话中的声音;如果噪音水平成倍增加,则无法分辨。到13个月大时,婴幼儿在这两种噪音水平下,都较能分辨对话中的声音。

  研究结果:在嘈杂的环境中生活较久的婴幼儿,例如:电视机总是开着的家庭、噪音时间维持较长的午托中心,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比起在安静条件下成长的孩子来说,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说话。

  专家意见:各位父母,为了让你的孩子更好的学习语言,请为你的孩子准备一个安静的角落或者是一个安静的时间段。那么孩子学习起语言来才会更加的顺畅。

关键字:宝宝学说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