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5个方法 让宝宝停止哭闹

5个方法 让宝宝停止哭闹

时间:2016-08-18 16:26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对于还不会表达的婴幼儿来说,哭是他们唯一的表达方式,当他们哭起来时,却是让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束手无策。

5个方法 让宝宝停止哭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刚刚喂饱,也刚换了尿片,可还是不停的号啕大哭,怎么办呢?美国著名育儿专家卡普博士,给你传授让婴幼儿停止哭闹的5个方法。

  1、襁褓法

  因为宝宝在妈妈的宫里的时候是被紧紧包裹着的,所以他的胳膊一旦被包裹起来,能让他们产生安全感。

  襁褓包裹宝宝也是有技巧,最好不要把宝宝全身垂直包住,包成“蜡烛包”;应该尽量把宝宝的手臂裹紧,而把腿放松,否则会影响宝宝髋部的发育。

  2、侧卧法

  宝宝哭闹时,很多父母习惯把宝宝仰抱着,但其实这样会让宝宝有一种往下掉的感觉;而且宝宝的脸对着妈妈的胸口,闻到母乳味会让他更容易哭闹。而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让婴儿脸朝外、侧卧,让他回到母体时最传统的姿势。

  3、摇晃法

  宝宝在充满羊水的子宫里时,其实一直都是在晃动着的,不管妈妈是在走路,还是坐着看电视或睡觉时翻身等,宝宝一整天都在晃动着。

  所以,适当的晃动也能让宝宝产生安全感。而有节奏的晃动对婴幼儿来说更管用,会让他感觉到非常的舒服和放松。特别提醒,父母在摇晃宝宝时注意强度要适当,不能过于激烈,特别要小心宝宝头部的安全。

5个方法 让宝宝停止哭闹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吸吮法

  其实宝宝在预产期的前3个月就已经开始练习吸吮手指了。吮吸不仅能缓解宝宝的饥饿感,更重要的是可以激活大脑的镇静神经,将宝宝带入深层的松弛状态。

  要提醒各位爸妈的是,给宝宝吸吮奶嘴时,不要把奶嘴挂在宝宝的脖子上,以免伤到宝宝,也不要在奶嘴上沾糖,以免养成不良的习惯。

  5、嘘声法

  妈妈怀着宝宝9个月的时候,无时无刻都在听着各种声音: 妈妈心跳声音、肠胃蠕动的声音、血液流动的声音、说话的声音等等,还有来自外界的各种声音。

  正确的做法:在宝宝耳边不断地发出“嘘”的声音,宝宝哭得有多大声你就嘘得多大声,这样能让宝宝迅速地安静下来。在婴儿的语言世界里,嘘声就如同表示“我爱你”。

关键字:宝宝哭闹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