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爸爸专属安抚法 让宝宝不哭不闹

爸爸专属安抚法 让宝宝不哭不闹

时间:2016-08-23 10:51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通常认为宝宝比较爱粘妈妈,认为妈妈安抚才有效果,但是宝宝从来没说他不喜欢爸爸的安抚哦。新奇的、别样的、有特色的属于爸爸的安抚。让宝宝有种意想不到的特别魔力一样吸引宝宝的好奇心,注意力潜移默化了,哭闹也就忽略了。

爸爸专属安抚法 让宝宝不哭不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哭闹不休,做爸爸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惶惶然不知如何应对。将小宝宝顺手交给一旁的妈咪,也许是最省事的办法。不过,如果你不想在妈咪面前有掉链子的感觉,有心将哭闹不休的小宝宝安抚得服服帖帖,那么一定要看看下面爸爸的专属安抚法。

  用你的鼻子轻轻触屏宝宝

  这个陌生的动作让宝宝感觉新奇有趣,好奇心引来,坏脾气就躲开。

  使劲把宝宝抱起来

  搂紧宝宝,摇摇晃晃,试试爸爸的力量。大多数宝宝喜欢这种被紧紧包裹的感觉,这会让宝宝感觉温暖有安全感。

  用你的粗喉咙

  跟宝宝说话、唱歌,或干脆念一段你的工作计划给他听。忽然听到跟妈妈温柔女声不一样的粗桑门,宝宝很意外眨眼睛,不哭了

  抱着宝宝到外面走一圈

  宝宝喜欢“换店”逛,喜欢新奇,喜欢到户外溜达,这会让很多宝宝停止哭泣。

爸爸专属安抚法 让宝宝不哭不闹

图片来源于华盖

  来一点小杂音

  吸尘器开小档,收音机或电视机开到滔滔不绝的说话节目,信不信,宝宝会听得昏昏欲睡。

  换一个奇怪的姿势抱宝宝

  让宝宝脸朝下趴在你的手臂上,用你的手掌托起他的脸;左手轻轻地晃荡,右手轻轻抚摸宝宝的背。视野掉了个头,宝宝感觉奇怪,哭就忘了

  朝他额头吹气

  直接而温柔地朝宝宝的额头连续吹气,他立刻眨眼、深呼吸;你重复几次,他就忘了自己为什么哭。不过,的确定你没感冒。

关键字:宝宝哭闹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