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安抚宝宝的哭闹方法 爸妈需悉心护理

安抚宝宝的哭闹方法 爸妈需悉心护理

时间:2016-08-23 11:04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准爸爸准妈妈们时常被宝宝的莫名的哭闹搞的措手不及,然而需在日常生活中的细节观察发现问题,如渴了,尿布湿了,冷了,热了,无聊了,烦躁了甚至觉得被冷落了,都会通过哭闹的语言表达自己的不满。

安抚宝宝的哭闹方法 爸妈需悉心护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妈妈们需细心观察宝宝是否舒适。在日常上会不会尿布湿了;衣服是不是穿多了,热了;被子是不是被蹬开了,冻着了;身体是不是哪个部位被线头缠住了。如果宝宝嘴巴蠕动,似乎在吃东西,或者你用食指轻轻触动宝宝嘴角,他立刻转过头吸吮你的指头,此时需配备哺乳或是做点吃的喂他了。如宝宝单独躺在床上时间太久了,请您把宝宝抱到胸前,跟他说说话,还可以播放悦耳的轻音乐,或是抱着他换个房间走走,出门散散步等等。

  以下列举有些有效的安抚宝宝的方法:

  【让宝宝宝歇息】缩短宝宝游戏的时间,适当给予他休息。拉拉扯扯天为宝宝提供光线柔和的环境,晚上尽量让他睡在黑暗宁静的地方。

  【读懂宝宝的肢体语言】宝宝搓揉眼睛,扭转头部,突然睡着,可能都在暗示他需要安静一段时间。

  【保证保质宝宝的睡眠】让宝宝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你会发现小家伙在得到充分休息以后,适应环境的能力将随之提高,思维开展也变得旺盛。

  【适当带宝宝出去散步】带宝宝出门散步,只要一直走下去,宝宝情绪就能得到纾解,宝宝好奇心强,喜欢在视野开阔的地方放远景观。

  【固定把宝宝的小床】不要把宝宝睡觉的地方变成游戏场所,也不要在里头放置一堆填充动物。旋转音乐玩具,以及其他会分散视线的东西。

安抚宝宝的哭闹方法 爸妈需悉心护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帮助宝宝学习自我放松】给宝宝一个奶嘴或允许宝宝吸手指,等他情绪稳定,喝足奶水,将睡未睡之际,再把他放下来小憩。

  【用“单调的声音”安抚疲劳过度的宝宝】电风扇、干衣机、吸尘器的嗡嗡声,都能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让他不被谈话或家里其他声音所吸引。

  【提供某样具有镇静效果的物品给宝宝看】考虑在光张阴暗的房间摆个有照明灯的水族箱或红色的台灯,以安抚受了过多刺激的宝宝。

  【让宝宝身体有安全感】试着把烦躁不安的宝宝紧紧裹在婴儿被里,不让他四肢乱动,这样可以减少触觉刺激,有助于宝宝放松情绪。

  【将宝宝全身抱紧】在黑暗寂静的房间里躺下,将情绪失控的宝宝紧搂在胸前,能帮助宝宝摆脱外界刺激。

  安抚宝宝该注意什么:切勿用力摇晃宝宝。有时候,父母被宝宝的哭闹弄得精疲力竭了,会抱着宝宝来回摇,试图让他安静下来。如果过于用力,容易使孩子的大脑受到震荡,对孩子的神经系统发育不利。区别宝宝哭闹的性质。如果孩子不明原因哭闹不止,你试了各种方法都不奏效,不妨先用毯子或被子把他包好,再平放在床上,让他单独待一会儿。父母也应到其他房间平静一下情绪再回来。通常宝宝发生持续而不容易安抚的哭闹,需要考虑是不是生病了,应及时就诊。

关键字:宝宝哭闹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