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要如何开发 10-12个月宝宝的智能

要如何开发 10-12个月宝宝的智能

时间:2016-08-19 08:3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10-12个月是开发宝宝智能的最佳时期,其行为模式也有很大的发展,这时正是积极培养和开发宝宝智能的重要时机。

要如何开发 10-12个月宝宝的智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1、10个月宝宝的智能发育水平

  大运动:宝宝能自己把住栏杆站起,身体完全直立;可以扶住栏杆走3步以上,边走边移手。

  精细动作:宝宝能用拇指和食指的指端捏住小丸,动作熟练。

  适应能力:能主动拿掉杯子取出藏在下面的玩具玩;能准确地找到放在盒内的木珠。

  语言:会模仿大人发1~2个字音,如“爸爸”、“妈妈”、“拿”、“走”等。

  社交行为:懂得经常见到的人及物的名称,会用眼睛注视所说的人或物。

要如何开发 10-12个月宝宝的智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2、11个月宝宝的智能发育水平

  大运动:能一手扶住栏杆蹲下,用另一只手捡玩具,并可以再站起来;宝宝能独自站立2秒钟以上。

  精细动作:能有意识地打开包玩具的纸,寻找玩具。手里拿着玩具。

  适应能力:能有意识地将玩具搂在怀里;能模仿大人在桌面上推动玩具小车。

  语言:宝宝能有意识地并正确地发出相应的字音,以表示一个动作(如“拿”),一件物(如“鸡”)或一个人(如“姨”)。

  社交行为:父母说“不拿”或“不动”后,宝宝会停止拿取玩具的动作。

要如何开发 10-12个月宝宝的智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3、12个月宝宝的智能发育水平

  出生52周(12个月)是宝宝智能发育的关键时期,其行为模式会有飞跃性的发展,同时也是宝宝期的最后一个月,宝宝的独立性不断加强,应当积极作好即将过渡到幼儿期的准备。

  大运动:放松把住宝宝的双手,宝宝能独自站立10秒钟以上;拉住宝宝一只手,能向前行走3步以上。

  精细动作:宝宝能捏住小丸往瓶里投,但不一定成功;可以用手握住笔在纸上画,能在纸上留下笔道。

  适应能力:会将瓶盖正确盖在瓶上。

  语言:宝宝看到爸爸和妈妈时,能主动称呼“爸爸”和“妈妈”。

  社交行为:父母向宝宝要东西时,他能主动给,并会松手把东西放在父母手中;给宝宝穿衣时知道配合父母,如穿衣时手会伸向袖口;穿裤时,会配合把腿伸直。

关键字:宝宝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