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7~9个月宝宝 智能发育是怎样的

7~9个月宝宝 智能发育是怎样的

时间:2016-08-19 09:5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俗话说:“七坐八爬九生牙”,7~9个月的宝宝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变化,特别是智能发育方面,有了更大的进步。下面我们就来看7~9个月宝宝都有哪些智能发育?

7~9个月宝宝 智能发育是怎样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1、7个月宝宝的智能发育水平

  第七个月是宝宝智能发育的关键时期,宝宝的行为模式发生了飞跃性变化。

  大运动:不需要用手支撑,可以单独坐5分钟以上。

  精细动作:能用整个小手拨弄到小球;能自己拿来一个玩具,再取另一个玩具。

  适应能力:可以将第一个玩具换到另一只手,再去拿第二个玩具;能伸出手去够远处的玩具。

  语言:会发mɑ-mɑ,bɑ-bɑ音节。

  社交行为:对镜中影像有拍打、亲吻和微笑等动作表情,能辨别生人。

  2、8个月宝宝的智能发育水平

  大运动:双手扶住栏杆可站立5分钟以上。

  精细动作:能用拇指和其他手指捏住小丸,有想要拿第三个玩具的表示,但不一定能拿到。

  适应能力:会用手一直摸索玩具,力图拿到;会有意识地摇铃。

7~9个月宝宝 智能发育是怎样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语言:模仿弹舌或咳嗽的声音。

  社交行为:对大人的赞扬或训斥,有兴奋或委屈的不同表情。

  3、9个月宝宝的智能发育水平

  大运动:会爬,爬时仅用手脚(或手、膝)行动,身体抬高,腹离床面;被父母拉双手时能向前走三步以上。

  精细动作: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小丸。

  适应能力:玩具放入杯中后,可以自己将玩具从杯中取出;能用一只手中的玩具准确地击打另一只手中的玩具。

  语言:会有“欢迎”和“再见”的表示。

  社交行为:对不想要的物品(如玩具或食物)会有“不要”(推开或摇头)的表示。

关键字:宝宝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