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父母是影响宝宝说话的关键因素 要多沟通交流

父母是影响宝宝说话的关键因素 要多沟通交流

时间:2016-08-19 11:0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要是自己的孩子说话太迟的话,父母就会担忧。其实孩子开口早晚,关键因素还是父母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父母是影响宝宝说话的关键因素 要多沟通交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孩子说话早与晚,与其智力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大部分父母都认为,孩子要是到了1岁孩子不会说话,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就会不停的寻找治疗孩子的方法。

  然而父母根本就不需要劳心。因为从孩子的心理发育看来,1岁以后是孩子语言发展的敏感期,孩子具有吸收性心智,不管是什么信息孩子都会无意识的去吸收并去表达或者模仿出来。在这个时期,宝宝是需要外界的刺激来增强其的语言表达能力。

  不要以为你家孩子的话不多,但是孩子比你想象的更加聪明呢,只是孩子还不会表达而已。这个时期,父母要做的就是为孩子创建一个丰富的语言环境,这样能使孩子的语言能力得到相应的提高,孩子开口的早与晚,关键在于父母的耐心引导哦。

  在孩子1岁以后,他的理解能力会越来越强,父母不用担心自己说的话,孩子不能够理解,但是父母要注意自己的表达方式。父母在与孩子沟通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用语,避免用简单的儿语去诱导孩子说简单的童语。自己平时怎样说话的就怎样与孩子沟通。要是你总是用孩子的口气来和他说话的话,孩子就会模仿你,那么孩子的语法就会不正确。

  在生活当中,要多与孩子说话,为孩子创建有利的环境,让孩子模仿语言,为孩子念故事、唱儿歌。同时也可以扩大孩子的社交范围,鼓励孩子与同龄的孩子交往,也可以和稍大一点的孩子说话。假期也可以带孩子外出,鼓励孩子与别的小伙伴交往,看到别的小孩子说话,也要鼓励自己的孩子去与他们沟通交流。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难题,都需要父母耐心对待。那么你的孩子才能够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关键字:宝宝说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