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培养孩子的语言文字智能 父母该如何去引导

培养孩子的语言文字智能 父母该如何去引导

时间:2016-08-19 09:5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知道什么是语言文字智能吗?对于孩子来说它可是极其重要的哦,在孩子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都会需要文字作为媒介。父母要有意识的去培养孩子的语言文字智能哦。

培养孩子的语言文字智能 父母该如何去引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在生活当中的行为表现有:

  第一:孩子说话比较早,较早就开始学习说话。

  第二:孩子能够清晰并有条理的表达自己的意愿或者是去描述一件事情,喜欢用文字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或者是自己看到的事情。

  第三:比起同龄的孩子来说,会使用更多的词汇和句子。

  第四:喜欢父母为自己讲故事,较长的故事内容也能够记住,父母可以用简短的词汇去提醒。

  第五:能够将听过的故事又或者改过的故事情节,用自己的话语表达助理。

  第六:喜欢玩过家家的游戏,能够丰富游戏的内容,将生活中的情节加入其中。

培养孩子的语言文字智能 父母该如何去引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七:喜欢翻阅书籍,一边看书一边复述故事情节,又或者是自己编故事。

  第八:孩子讲话吐字、发音标准,当别人说错的时候,会去纠正他人错误的话或者是语音,能够分辨什么是不正确的发音和吐字。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怎样去引导孩子呢?

  方法一:父母要有意识的引导孩子形成阅读的习惯。在孩子小的时候,可以在固定的时间去念故事给孩子听,逐渐使孩子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方法二:可以多与孩子一起编故事或者玩成语接龙,在游戏中让孩子接收更多的文字讯息。

  方法三:要多给孩子说话的机会,不要总是抢孩子的话。有时候孩子的一个动作又或者是一个眼神,父母就能够知道孩子要什么,但是你知道吗?父母此时正在剥夺孩子说话的权利与机会。父母要做的是让孩子将话说出来,不要看到孩子的眼神或者动作就去满足孩子的需求。

  方法四:可以让孩子看着一幅画或者一张相片说故事,这样可以使孩子的想象力和表达能力得到一定的锻炼哦。

关键字:宝宝语言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