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幼儿的语言教育 黄金时期别错过

幼儿的语言教育 黄金时期别错过

时间:2016-08-22 09:3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在孩子0~6个月期间是语言发展最敏感的时期。如果孩子处在良好的语言环境中,便可以事半功倍的掌握某种语言,如果一旦错过了这个时期,便无法弥补。所以一定要掌握好这个学习语言的黄金时期。

幼儿的语言教育 黄金时期别错过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0~6个月期间是语言发展最敏感的时期。如果孩子处在良好的语言环境中,便可以事半功倍的掌握某种语言,如果一旦错过了这个时期,便无法弥补。所以一定要掌握好这个学习语言的黄金时期。

  语言的重要性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人与人之间必须通过语言相互交流和了解,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当孩子经过语言训练能准确使用语言与自己的同伴、父母、老师沟通时,就会比较容易地被人接受,也具有更强的适应能力。

  2、语言是学习知识的基础。孩子早期语言能力的发展是智力发展的重要标志,语言教育能使幼儿认知能力得到锻炼,有助于提高学习能力。当具有一定的语言能力时,就能比较顺利地进入学习领域,得到较好的学习效果。

  3、孩子语言能力的提高有助于思维和想象力的提高。幼儿的思维与语言能力的发展是同步进行的,幼儿掌握语言的过程也就是抽象思维能力发展的过程。当成人在向幼儿进行语言教育时,就能促使幼儿的思维活动向多向性、独特性和变通性方面发展。

  4、幼儿通过语言教育接收到他人的信息,并可以表达自己的意图。这种良好的沟通能力,有助于人际关系的发展和自信心的建立。通过语言可以培养幼儿的学习兴趣,提高其学习主动性、增加学习的专注力和持续性,这些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人格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关键字:宝宝语言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