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揭秘 宝宝有没有自己的情绪

揭秘 宝宝有没有自己的情绪

时间:2017-06-12 09:3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宝宝到底有没有属于自己的情绪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宝宝的情绪是怎样发展的。

揭秘 宝宝有没有自己的情绪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在哭的时候,仅仅是因为饥饿而产生的本能反应吗?大部分父母都认为宝宝们没有自己的情绪,因为宝宝尚且不具备表情及真正意义上的情绪。但是,有研究分析表明:随着宝宝的成长,宝宝的感觉认知能力正在不断的发展,并用属于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宝宝的表情表达能力的发展是与体力、智力的生长发育是相互联系、影响的。其实,在不同的年龄段,孩子都有着不同的情绪哦。

  “我感觉到不舒服”这或许是宝宝最早表现出来的情感。例如:宝宝被衣物包裹的太紧了,又或者是外面的环境太过吵杂等。就算是新生儿,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例如:宝宝刚刚相互生,他偶尔会在妈妈胸前蜷缩起来,这是一种本能的条件反射,可能是外界的噪音太大了。医生解释说,这种行为也能理解为对妈妈的一种爱意。

  当宝宝能够有意识的进行微笑的时候,就表明孩子具有了自己的情绪。一般来说,在孩子4~8个月大的时候,只要你认真观察,父母就能够区分宝宝不同时期所具有的不同微笑。大部分时候,宝宝的微笑都是由父母或者是亲近的人接触所激发的。有研究表明:即使宝宝闭着眼睛,但是听到情人的声音,或者感受到亲人的触摸时,宝宝就会发出微笑。

  随着宝宝的一天天的长大,宝宝的社会性就会慢慢的体现出来。宝宝们在微笑的时候 ,还会发出“哈哈”的声音,有时也会摇摆自己的四肢。在这个时候,父母可以从孩子的表情中感受到,宝宝正在期待有趣的事情发生哦。

关键字:宝宝情绪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