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对数字的最初认识 从3个月开始

宝宝对数字的最初认识 从3个月开始

时间:2016-08-22 11:1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有研究人员证实:3个月大的宝宝,对数字已经有了最初的认知能力。那么培养宝宝数学的才能,可以从3个月开始。

宝宝对数字的最初认识 从3个月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几年前,科学界还一直认为,婴幼儿对于数字的最初意识开始于5、6个月的时候,这个时期婴幼儿的举动和反应均能显示出他们已经对数字有了最初的意识。

  但对于数学概念的认识,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表明,幼儿通常要到5、6岁甚至在10-12岁的时候,才开始真正理解数学的概念。

  而法国卫生和健康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和法国原子能委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发现,幼儿对于数字概念的认知从出生后的3个月开始就逐渐形成了。

  专家解释,对于3个月的婴幼儿来说,虽然他们不能像成人或大点的孩子那样对数字的认知能力和意识,但通过对婴幼儿的脑电造影成像显示,当他们面前的物体出现数量变化,比如1个变成2个或2个变成1个时,婴幼儿大脑中的神经元会有异常反应。这就表明了,这个时期的婴幼儿已经对数字有了最初的认知。

宝宝对数字的最初认识 从3个月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所以,培养宝宝对数字方面的认识,可以从3个月开始。

  爸妈可以在宝宝精神状态不错的时候,给宝宝看一些数字卡片,最好是黑白的、标准阿拉伯数字印刷体的卡片,每次看5张左右,每张看1-2秒钟,同时爸妈要念出你出示那张卡的数字,这样宝宝在你的引导下,很快就开始认数字了。

  宝宝在很小的时候,我曾经常抱着宝宝看挂历。挂历的图片很吸引宝宝的注意力,我就趁机握住宝宝的小手依次数下面的数字,我使用的挂历是每星期换一页的,所以宝宝对这个小游戏很感兴趣。现在,宝宝才1岁就已经能认识电梯里的数字了。

  智商高的人,数学逻辑能力都很强,但数学能力不是天生的,它是可以通过后天来培养的。所以从宝宝3个月开始,可以在有意无意中培养宝宝的数学认知能力,再逐步培养宝宝对数字的兴趣和对数字的理解。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