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11-12个月宝宝的组合游戏

11-12个月宝宝的组合游戏

时间:2016-08-23 08:26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11-12个月的宝宝的运动技能趋于成熟,能够做一些精细的动作,为此,父母可以通过游戏提高宝宝的精细动作能力,以促进宝宝智力发育。

11-12个月宝宝的组合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猜一猜

  游戏方法:

  1、当宝宝用动作表示某种需求时,如伸出手想要抱抱,手指门的方向想要出去等,大人不必急于满足,可对宝宝说:“让妈妈猜猜看,宝宝想要……”边回应边观察宝宝的反应。

  2、宝宝流露出被理解的神情时,大人可用夸张的表情说:“妈妈猜对了!宝宝真棒!”

  举一反三

  1、如果宝宝一时还无法做出明确表达内心需求和情绪的动作,大人可先示范给宝宝看。让宝宝尽快学会运用肢体语言可尽早减少哭闹。

  2、以后还可增加难度,让宝宝自己发出声音或用点头等表示同意。

  宝宝的发展秘笈

  爸爸妈妈平时要注意观察和了解宝宝的肢体语言。当宝宝做出某个动作时,不要急于满足,可先问宝宝“想要做什么”,这样才能帮助宝宝更好地理解和连结动作与语言间的关系,这对于宝宝后期的人际关系也有重要作用。

11-12个月宝宝的组合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指偶游戏

  游戏方法:

  1、准备1~2个指偶分别套在宝宝和大人的手指上。

  2、大人晃着手指说:“我是小猪,我要和你做朋友。”跟宝宝的指偶碰一碰。

  3、和宝宝勾勾手指:“我和你是好朋友,我们抱一抱。”

  举一反三

  1、指偶可市售购得,也可以简单自制贴在宝宝手指上。

  2、大的手偶玩具和手套制作的指偶更方便模仿拉手、拥抱的动作。

  宝宝的发展秘笈

  运用手偶进行日常对话、讲述故事,不仅能让宝宝学习与他人相处的技巧和沟通的话语,也可以增加亲子感情,拓展想象力。

关键字:宝宝训练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