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5-7个月宝宝的组合游戏

5-7个月宝宝的组合游戏

时间:2016-08-23 09:19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5-7个月的宝宝对周围的一切开始有了认识,在玩耍中,会对客观事物产生认识和感受,不断地探索外面世界,提高宝宝的感知、辨别和记忆力。

5-7个月宝宝的组合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抱娃娃

  游戏方法:

  把娃娃拿给宝宝,先让宝宝自己玩一会儿,然后妈妈抱娃娃,示范给宝宝看,抱抱拍拍,安慰娃娃,给娃娃盖被子等等。

  举一反三

  1、日常生活中,注意提醒宝宝在和他人不小心发生碰撞或者受伤时,为对方揉揉,表示安慰,引导宝宝感受他人的情绪。

  2、见到小动物摸一摸,逗一逗,可以培养宝宝的爱心。

  宝宝的发展秘笈

  抱娃娃不单只是女宝宝玩,男宝宝也可以抱玩娃娃,对他人表示关心是不分性别的。

5-7个月宝宝的组合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打招呼与说再见

  游戏方法:

  1、见到小朋友或熟人时,拉着宝宝的手挥挥手说:“你好,我叫**,你叫什么?”

  2、离开时,拉着宝宝的手挥手说“再见”。

  举一反三

  大人上班或离开时要提醒宝宝挥手说“再见”,让宝宝逐渐理解“再见”的含义。

  宝宝的发展秘笈

  爸爸妈妈对他人热情真诚的态度是宝宝最好的人际交往启蒙教育。

关键字:宝宝训练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