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智力开发的注意事项 爸爸妈妈可知道

宝宝智力开发的注意事项 爸爸妈妈可知道

时间:2016-08-17 17:1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棒棒,但是你知道在孩子的早期教育中要怎样去开发其的智力吗?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智力开发的注意事项 爸爸妈妈可知道

图片来源于华盖

  著名科学家研究发现:孩子的早期经历可以最大程度的影响脑部复杂的神经网络结构,简单的来说就是,人类大脑的实际结果是由出生后的早期经历决定的,并不是仅仅由遗传决定的。

  在美国,曾有科学家利用扫描观察孩子出生后,随着外界的信号刺激,脑神经细胞之间是怎样建立广泛联系的。根据研究表明:视觉是孩子大脑发育的开始,在婴儿出生后的几分钟中内,要是母亲注视婴儿,那么婴儿转动的眼睛就会停止,这时候婴儿的眼睛是朝向妈妈的脸庞。这时候婴儿的视网膜上的一个神经细胞就会与大脑皮层中的一个细胞联系起来,这时候母亲的面部影像就能在婴儿的大脑中留下记忆。同理可证,听觉也是这样的。在宝宝3个月大的时候,视觉皮层的细胞联系就会达到最高点。在宝宝2周岁之前,其大脑中的每个神经细胞都会与大约一万个其他细胞相连接,每秒钟能向相邻的细胞发送一百个以上的信息。

  有科学家曾用猫和鼠做过实验来证明这个观点,要是将孩子出生后放在一个很单调的环境中成长,那么孩子的大脑皮层就会萎缩,脑重量减轻,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也明显减少。当孩子被严重忽视的时候,孩子大脑中负责情感依附的大脑区就不能够得到正常的发育。在孩子3岁以后,大脑就会停止发育。孩子的大脑虽然不是完全停止发育,但是大脑的复杂性和丰富性已经在此时基本定型了。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一些简单而又自然的动作可以刺激孩子,使其快快成长哦,例如:搂抱、轻拍、对视及对话。像躲猫猫这种简单的游戏可以使孩子学会怎样与人沟通。不少父母对孩子大脑的早期开发都是很关注的,他们会利用孩子的好奇心,去引导孩子学习。早期教育并不是让孩子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聆听、指导孩子去认识世界,例如:学习和爸爸妈妈说再见,和他人相处,探索周围的环境,这样孩子的大脑结构才能得到健康的发展。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