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让宝宝用手推车学走路 父母最好一旁协助

让宝宝用手推车学走路 父母最好一旁协助

时间:2016-08-18 08:5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宝宝开始学走路了,父母们都会很开心,因为这是宝宝成长的一个重要标志,但是,用什么方法让宝宝学走路呢?这也是让父母们头疼的事。

让宝宝用手推车学走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学走路,用什么方法最好呢?用学步车?容易造成宝宝日后变成O型腿;用学步带?这样勒着宝宝总觉得怪怪的;父母手扶着?时间长了自己的腰也受不了。其实,宝宝学走路,还有一种简单又很不错的方法,那就是用手推车。

  用推车学走路

  一般有宝宝的家庭里,父母都会准备一辆婴儿车,以便自己外出的时候使用。实际上,这种婴儿推车还可以有其它的用途,就是让宝宝扶着它学走路,可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一些体积较大的玩具推车也可以起到这个作用。现在许多品牌玩具都推出了骑、推、玩三合一的推车,这些玩具推车重心低,且高度适合宝宝,只是价格相对会贵一些,父母可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选择是否购买。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过,在使用推车学走路时,父母要注意以下的问题:

  首先要检查下家里的手推车是否符合辅助宝宝学走路的条件。如伞车,伞车的扶手比较低,适合个子较小,刚刚学走路的宝宝;但是伞车比较轻,对于刚学走路的宝宝来说,可能会不好掌握力度,容易翻倒导致摔倒。

  因此,在用伞车学走路时父母需要在一旁协助。大人可以用手握住伞车的把手,掌握住力度、速度和方向,等宝宝走路稍微平稳一点了,父母就可以放手,或在伞车上放些玩具或其他物品,帮宝宝掌握住平衡。而且,玩具还可以刺激宝宝学走路的欲望。

  在宝宝使用伞车时,父母还应该注意到一个问题,就是伞车的骨架。因为伞车的骨架通常都是金属的,而宝宝在推车时,很容易磕到碰到,因此,最好用有泡泡的塑料包上,或用棉布缠绕一下,以免伤到宝宝。

关键字:宝宝走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