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学走路注意事项 配置一个学步车是不错的选择

孩子学走路注意事项 配置一个学步车是不错的选择

时间:2016-08-18 10:0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一声啼哭的开始,孩子就来到了这个世界。每一项技能都需要孩子不断学习才能掌握的,在孩子学习走路的时候,父母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学走路注意事项 配置一个学步车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知不觉孩子已经到学习走路的时期,这个时候,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个学步车或者是学步带。父母要尽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学步车,学步车要按照孩子的实际身高进行调节的。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产品的稳定性和框架强度,特别是锁紧装置是否牢固,能否防止意外伤害。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定期检查维修。

  使用以上两种学走路的辅助工具,需要等孩子会爬过后才可以使用,不然就会使孩子的身体平衡及全身肌肉协调出现问题,同时还会增加“X”形腿和“O”形腿发生率。在使用的时候,父母要在一旁做好看护,不能够让孩子在高低不平的路面、楼梯口、厨房或者是靠近电器等危险场所学习走路,也不能让孩子在学步车里一个人玩耍。

  当孩子学走一会的时候,要让孩子坐下来玩一会玩具或者是益智游戏,这时候要记得将车子锁好哦。父母也可以为孩子准备多一件背带装作为学步装,背带装的两条带子是具有调节和松紧度的。当然啦,父母也可以用一条宽毛巾裹住孩子的胸腹部作为学步带,这样父母就可以直立,不会太累,要是孩子不小心跌倒的话,父母也能第一时间去保护孩子。

  学步车是将孩子固定在车内的一种学习工具,这样孩子就会失去学习其它动作的机会,对于身体的全面发展是有阻碍作用的、孩子处于一个孤立的环境,周围的事物与自己都缺乏联系,易形成一个性情暴躁的孩子。当孩子有人靠近孩子的时候,孩子就会在车内向外冲撞,自己也容易受伤。

关键字:宝宝走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