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说话越晚 越聪明吗

孩子说话越晚 越聪明吗

时间:2016-08-18 11:4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说话晚是“大器晚成”吗?孩子说话越晚越聪明吗?

孩子说话越晚 越聪明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林女士有个儿子,长得白净粉嫩,眼睛大大的,是个可爱的乖宝宝。不过他快两岁了,还是不会讲话,高兴的时候就“嗯嗯”地叫,说不出一个完整的词。看着不少和他同龄甚至比他还小几个月的孩子,都已经能说会道了,家人急坏了。那么,孩子说话晚是“大器晚成”吗?孩子说话越晚越聪明吗?这个观点可行吗?

  专家表示,儿童在1岁左右时期就会开始牙牙学语了,能说上几个简单的词句,如果到了两三岁还不会开口说话,那么就属于语言发展迟缓。会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有三个方面原因:生理原因、心理原因和家庭原因。

  从生理上看,若孩子的听力问题或者发音器官不正常,都会导致不正常的发音。比如孩子有听力障碍,那么就会影响语言的发展。如果孩子得了孤独症,或者是智力低下,也可能导致不会说话。

  也有很多是由于家庭环境造成的,比如,有些父母老在说孩子不会说话,久了,孩子听习惯了,就再也不愿意开口说。也有些是由于家长强迫孩子说话,不经意间就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那样就更不肯开口了。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