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婴儿的语言能力 该如何发展

婴儿的语言能力 该如何发展

时间:2016-08-18 14:1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再嘴巴运动方面表现不佳的婴儿,学习语言的速度也会比较慢,如果能吹泡泡、舔嘴唇等嘴部运动的婴儿,他们学习语言的速度会更快,发音也会更清晰。

婴儿的语言能力 该如何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项实验用120名2岁以下的婴幼儿进行了研究,在对婴儿的嘴部运动能力进行深入调查发现,在嘴巴运动方面表现不佳的婴儿,学习语言的速度比较慢,如果能吹泡泡、舔嘴唇等嘴部运动的婴儿,他们学习语言的速度会更快,发音也会更清晰。

  阿尔考克博士说到:“有些孩子在两岁以下,无法做出正确的亲吻动作,他们刚刚张开嘴,口水就会流出来。而有些孩子则不太会舔嘴唇。父母虽然不需要对此担心,但是教子女舔嘴唇或吹泡泡,或许就能促进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使他们清晰发音。”

  在实验中,把孩子们分成两组,然后测试他们的运动技巧、理解力、语言和听力。结果表明,能有想象游戏的孩子在谈话方面也更突出。同样,做手势也有助于婴儿语言能力的发展。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