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家长疑问 宝宝能同时学习几种语言吗

家长疑问 宝宝能同时学习几种语言吗

时间:2016-08-18 15:0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由老人或者保姆带孩子,这样家里就会同时存在几种方言,那么有家长就担心,在这样复杂的语言环境下会不会拖慢孩子学讲话的进度或者对语言的理解能力?

家长疑问 宝宝能同时学习几种语言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由老人或者保姆带孩子,这样家里就会同时存在几种方言,那么有家长就担心,在这样复杂的语言环境下会不会拖慢孩子学讲话的进度或者对语言的理解能力?

  专家解释到:孩子在学说话的快速时期,在一般情况下,他学习的是家里主要讲的方言,当然另一种方言他也能听得懂。

  儿童都是在环境中学习说话的,而且主要是跟主要抚养人学说话,比如如果母亲是上海人,那么,孩子一定以上海话为主。

  由于孩子生活在各种方言的环境里,总是一种为主,另一种为辅,不用专门教,也不会拖慢学说话的进度。不过,夹杂几种方言的情况也会有的,但不要紧,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会懂得区别的。

  如果还要教孩子学习英语单词,倒也未必不可,等于一个东西多了一个名称,不过不能太多,多了会影响家庭方言的学习,确实会搞乱了。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