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母亲的文化素质 决定胎儿的聪明程度

母亲的文化素质 决定胎儿的聪明程度

时间:2016-08-18 16:1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经过调查研究,胎儿出生缺陷的危险因素与母亲的文化素质有很大关系,母亲受教育的水平越高,其发生胎儿缺陷的可能性就越低。

母亲的文化素质 决定胎儿的聪明程度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经过调查研究,胎儿出生缺陷的危险因素与母亲的文化素质有很大关系,母亲受教育的水平越高,其发生胎儿缺陷的可能性就越低。

  文化水平低的女性生育会给孩子带来哪些方面的影响:

  1、没有什么孕期保护意识

  在具有小学以上文化程度的孕妇中,有积极保护胎儿意识的占71。3%;而文盲和半文盲孕妇仅占45。7%。

  2、影响幼儿的智力开发

  如果母亲文化修养较高,孩子在语言能力方面智商方面都会偏高,她们不仅自己要求学习,也重视孩子的教育,肯花时间为孩子讲故事,并耐心回答孩子提出的问题。

  3、早婚早育率高,早婚早育现象特别严重

  由于身体的高级神经系统和骨骼系统等尚未发育成熟,如果女性过早生育,怀孕期又需承担营养胎儿的任务,会导致母亲发生营养缺乏症,如贫血、浮肿、软骨病等。这样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

  4、近亲结婚的多

  通过一个调查显示,在102对近亲结婚者中,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5人,具有小学毕业文化程度的32人,文盲或半文盲65人。其中有4对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所生的兄妹婚配者,均为全文盲。近亲结婚后代死亡率高,体力、智力都比较差。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