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帮宝宝练习翻身 父母如何做

帮宝宝练习翻身 父母如何做

时间:2016-08-18 15:2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在3个月的时候就会翻身,6个月时就能从仰卧翻成俯卧,在这个过程中,家长要耐心。先将宝宝仰面放在床上,轻轻握着他的两条小腿,使宝宝的腰自然扭过去,肩也会转一周,多次练习后宝宝便能学会翻身。

帮宝宝练习翻身 父母如何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在3个月的时候就会翻身,6个月时就能从仰卧翻成俯卧,在这个过程中,家长要耐心。先将宝宝仰面放在床上,轻轻握着他的两条小腿,使宝宝的腰自然扭过去,肩也会转一周,多次练习后宝宝便能学会翻身。

  妈妈可以这样训练宝宝,让宝宝躺在床上,然后叫他的名字,同时还可用带声响的玩具逗引,促使宝宝闻声寻找,这样就能顺势将身体转成仰卧姿势。通过这样,宝宝可能会在抓玩具时顺势又翻回侧卧姿势。

  当熟练从仰卧位翻成侧卧位后,妈妈可以把玩具放得距离稍远一些,使宝宝有可能顺势翻成俯卧。训练宝宝的时候,妈妈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妈妈一定要耐心,因为宝宝在3个月的时候才能训练其翻身,6个月的时候才能从从仰卧翻成俯卧。

  2、妈妈的动作要轻柔,不能伤了宝宝的胳膊、腿。

  3、训练的时间不能太长,要逐渐增加。

  4、在宝宝学会独立翻身后,还要继续练习,不能就此放手,要为日后爬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字:宝宝翻身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