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如何帮助宝宝进行翻身练习 每天适当运动运动

如何帮助宝宝进行翻身练习 每天适当运动运动

时间:2016-08-17 17:2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宝宝一天天的成长,父母可以适当的帮助宝宝做一些运动哦,例如:翻身。但是在帮助宝宝进行翻身练习的时候,父母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帮助宝宝进行翻身练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翻身练习能够使宝宝的脊柱和腰背部肌肉得到一定的练习,这样能增加宝宝身体的灵活性。另外,宝宝学会翻身后,视野也会变得更加广阔,那么其的认知能力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此时,要是宝宝能够进行适当的翻身运动,那么过1~2个月,宝宝就能够独自坐立了哦。

  方式一:由仰卧翻向侧卧。

  父母可以先将一个宝宝喜欢的玩具房子宝宝的左侧,接着将孩子的右腿放在左腿上,接着将其的一只手放在胸腹之间,妈妈在用手托住宝宝另一侧的手臂和背部,接着缓慢推向一侧,使宝宝侧卧。

  小宝宝都是比较聪明的,只要重复几次这样的动作,接着将其的腿放好,最后用玩具哄哄宝宝,其就能成功的翻转。父母要注意,逗引的玩具要两侧都均匀使用哦,这样宝宝左右两侧的身体才能得到很好的锻炼。

  方式二:由俯卧翻到仰卧。

  父母首先让宝宝俯卧,接着拿一个宝宝喜欢的小玩意放在其头上,缓慢移动,使宝宝随着玩具的移动而转动。要是宝宝做到了,父母要记得奖励孩子哦,这样孩子才会继续进行翻身练习。

关键字:宝宝翻身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