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游戏中培养婴儿感官能力 玩法介绍

游戏中培养婴儿感官能力 玩法介绍

时间:2016-08-19 09:4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婴儿一般都对光线和移动的物体是十分敏感的,父母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游戏来发展婴儿的视觉能力。

游戏中培养婴儿感官能力 玩法介绍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开合窗帘

  游戏目的:

  通过这种活动可以锻炼孩子对光的刺激的反应。

  游戏内容:

  将房间的窗帘反复几次开合,也可以反复将房间的台灯打开,或者打开手电照射墙壁,看看孩子是否将头轻轻转向光线的方向。

  游戏提示:

  (1) 阳光和灯光都不能直射孩子的眼睛,以免眼睛受伤。

  (2) 在做这项活动的同时,妈妈可以同孩子说话或者哼哼歌曲,有助于对听觉的刺激。

  二、铃儿响叮当

  游戏目的:

  发展孩子的视觉、听觉能力。

  游戏内容:

游戏中培养婴儿感官能力 玩法介绍

图片来源于华盖

  拿一个漂亮的摇铃或类似的玩具,在孩子的视线内摇动,父母同时左右移动,看看孩子的眼睛是否能跟着看。

  游戏提示:

  如果没有什么反应,您不要着急、担心,同为在1个月之内孩子的发育速度是不一致的,有快有慢,只要您耐心地重复做下去,孩子很快就有反应。

  三、玩具悬挂

  游戏目的:

  发展孩子的视觉。

  游戏内容:

  (1) 拴一根彩绳,彩绳上每隔10~12厘米员一个小玩具(或用过的小盒、小线团等都可以)。

  (2) 悬挂的玩具要在孩子的视线之内,而且可以移动,能够发出声响的最好。家长可以移动悬挂的玩具吸引孩子来看,以发展他的视觉。

  游戏提示:

  应该注意的是悬挂的物体不要固定在一个地方不动,以防孩子的眼睛发生对视或斜视。

关键字:宝宝感官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