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婴儿感觉接受能力最强的阶段 可别错过

婴儿感觉接受能力最强的阶段 可别错过

时间:2016-08-23 10:4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你知道婴幼儿感觉接受能力最强的阶段是什么时候吗?在这一阶段里不断的给予婴幼儿增强刺激,可以培育出宝宝接受能力极强和相当敏锐的感觉来。

婴儿感觉接受能力最强的阶段 可别错过

图片来源于华盖

  婴幼儿从出生至后半年是其感觉接受能力最强的阶段,为了让宝宝天生的卓越品质和潜能得到良好的发展,每位父母都应该以最大的热情来关注这个常常被忽略的阶段。在这一阶段里,不断的给予婴幼儿各种各样的刺激,可以培育出其超强的接受能力和敏锐的感知觉能力。

  几种感觉的刺激更有效果

  在宝宝三个月的时候,只要母亲靠近他和他说话,宝宝便会露出社会性的微笑。这是由听觉和视觉共同产生的效果,主管视觉和听觉的脑细胞在大脑中的位置刚好相反,所以刺激分别传送到这两个位置,记忆力也随之增强。另外,让宝宝躺在床上听音乐,远不如母亲一边抱着一边唱给他听,因为听觉和触觉同时产生着效应。像这种把两种或几种感觉组合起来的刺激,不仅能提升刺激所带来的效果,还能使大脑回路更复杂。

  满足宝宝的饥饿状态

  0-6个月的宝宝是处于一种学习的饥饿状态。如果不给孩子更多丰富的刺激,只是顺其自然发展,那么宝宝便会一直处于饥饿状态,像吮吸手指便是宝宝为了摆脱寂寞和不满足的一种自我安慰的行为。

婴儿感觉接受能力最强的阶段 可别错过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给予宝宝丰富的语言刺激,父母要不断的和他说话,或者带他去人多的地方,听听更多的人说话的声音,感受不同的语言刺激;

  2、给宝宝唱儿歌、朗诵诗词、童谣等,刚开始宝宝可能没有什么反应,五天、十天地进行下去,他的大脑就会产生相应的反应回路,并显示出兴趣来;

  3、在丰富语言的基础上,再给宝宝听优美的音乐,据说莫扎特的音乐能够提升宝宝的空间感知觉的发展;

  4、婴儿的生活环境中不能没有画,因为婴儿的眼睛从能看见东西开始,就是伴随着色彩的熏陶成长起来的。所以父母要多给宝宝看一些色彩丰富、鲜艳的图画,也可以在窗上多挂一些名人的画作品,复制的也行。

关键字:宝宝感官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