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早教应该以培养能力为主 而不是盲目教导

早教应该以培养能力为主 而不是盲目教导

时间:2016-08-19 11:2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孩子出生开始,父母就已经开始考虑要对孩子实施怎样的早教。其实在早期教育当中要注重培养还的各种能力,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早教应该以培养能力为主 而不是盲目教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的父母在宝宝会说话的时候开始,就有意识的教导孩子学习数数,当别人问孩子几岁的时候,孩子就会说:“一岁了。”孩子就开始学习数数了,当孩子还不会走路的时候,就已经能够从1数到100了。

  父母其实没有必要这么做,要知道3岁的孩子,只要能够点数到3就可以了。但是3岁的孩子只会数到3,标准是不是太低了点呢?父母请注意,这里说的是点数,就是孩子能够用自己的手指指着具体的实物从一数到3哦。

  1岁的宝宝从1数到100,说起来其实就是在学说话而已,属于强化记忆,这是在父母的强化训练当中形成的。就好比是,大多数父母教导孩子背诵唐诗吧,虽然孩子能够背诵出来,但是只要父母不反复的话,孩子就会很快的忘记了。

  虽然背诵唐诗宋词能够增加记忆力并锻炼口齿,但是对于刚刚学会说话的孩子来说就太难了点。父母不妨多教导孩子背诵一些儿歌呢,儿歌里的小燕子、红苹果都会让孩子更加的贴近生活,使孩子更易理解。

早教应该以培养能力为主 而不是盲目教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学习数数,也是这个样子,孩子的发育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就算孩子在1岁的时候能够由1数到100,但是孩子还是不能够理解数字的含义。但是当孩子到了3岁的时候,就能够慢慢的理解数的概念。这时候父母再去教导孩子点数,那样才是适宜的。

  在美国小学三年级里有一个考试内容是这样的,那就是孩子能否由1数到100。父母要知道,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能盲目的去攀比。

  学习知识对于孩子来说虽然是很重要的,但是对于婴幼儿来说,早期教育还是应该侧重于培养其的各种能力为主。例如:探索里、阅读能力、点数能力,而不是盲目的教导孩子记住更多的数字,或者是唐诗。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