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的记忆力 是从认生开始的

宝宝的记忆力 是从认生开始的

时间:2016-08-19 11:3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只有拥有了记忆力,孩子才能够积累经验及学习知识,这样孩子才能够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那么孩子几时才开始有记忆力呢?

宝宝的记忆力 是从认生开始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宝宝2个月大的时候,孩子已经拥有运动记忆和姿势记忆了,例如:横抱着宝宝的时候是喂食,双腿一提宝宝就知道要换尿布就不哭了。这样孩子是不是知道妈妈要给自己喂食或换尿布呢?这些姿势已经和宝宝的大脑建立起条件反射了。宝宝在3个月大的时候就能够从许多人当中区分中他的妈妈,并注意自己的母亲,这时候宝宝已经能够记得住谁给他欢笑了。

  要是妈妈在喂食中不小心将烫的奶给宝宝进食,那么宝宝就会去躲避奶头。要是洗澡水太热或者肥皂水进去到眼睛的话,第二次宝宝就胡哭了。在宝宝5个月大的时候,到了陌生的环境,孩子就会去探索一番,这就表明孩子已经具备了记忆能力。

  认生是宝宝观察力的发展,在宝宝5个月大的时候就最明显了。在宝宝5个月大之前,宝宝到了陌生的环境主要是好奇为主。到了6个月大的时候,宝宝就开始有情绪记忆,知道害怕,见到陌生人或者生人接近自己的时候,就会害怕的哭起来。

  这个过程表明宝宝正在成长。宝宝认生期的时候,最怕见到陌生人,但是又喜欢东望西望,这就是宝宝的好奇心与怕交织的现象。要是宝宝从小在托儿所中成长的话,宝宝就不会怕生了,那是因为他接触的人多了,习惯了陌生的环境及人。父母不应该将宝宝关在家里,应该让宝宝多与外界接触,不然就会养成胆小懦弱的个性。

关键字:宝宝认生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