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10-12个月 是孩子语言学习的最佳时期

10-12个月 是孩子语言学习的最佳时期

时间:2016-08-20 11:2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10~12个月是孩子咿呀学语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父母该怎样培育孩子的语言能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10-12个月 是孩子语言学习的最佳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科学的进步,市面上出现了一种孩子学习语言的一种音乐书,它的外形就像一本书,打开之后里面有许多动物及按钮,只要一按下去,书籍就会发出相应的动物角色。孩子也非常的喜欢。

  这类音乐书产品对于孩子来说是有一定的益处的,父母可以更加方便的为孩子看图讲解故事,孩子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小手,去了解到一些动物的常识,促进大脑发育,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发音技巧得到了锻炼。但是父母知道在那个年龄段是孩子发声技巧培养的最佳时期吗?

  专家认为:在孩子10~12个月大的时候,是孩子咿呀学语的最佳时期,能听懂小故事,回答问题又能够学习动物的声音。孩子在10个月大的时候,第一个会说的词可能是爸爸或者妈妈。但是孩子也可能知道家里人的称呼、物品的名称及动物的叫声。因此父母还在等什么呢?赶紧趁这个时期对孩子进行培育吧!

  第一:模仿的重要性。

  模仿是孩子语言发育的第一个阶段,这个过程是听觉、视觉及语言运动系统协调的一个过程。父母可以让孩子看色彩丰富的音乐书,用自己的小手去触摸发音的键位,用耳朵去倾听各种动物的发音,那么孩子在整个过程当中眼、手、唇、舌、声带及脑部器官就能得到训练。

10-12个月 是孩子语言学习的最佳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二:更多的语言交流。

  这个时期孩子可能听不懂你在说些什么,但是父母也不能够不与孩子进行交谈。在这个时期,父母要做的就是与孩子多进行一些游戏,发出不同的声音,让孩子在听的过程中,用眼睛去观察父母的嘴型,从而练习发音的气流及技巧。

  第三:适当的鼓励。

  父母在教导孩子发音的过程中,要知道循序渐进的原则,要是孩子发音说不准或说不清的时候,父母要理解孩子,进行适当的鼓励,或者是停止练习,使孩子的注意力得到转移,间隔一段时间再进行练习。要是孩子的表现活跃的时候,父母要及时的表扬孩子,才能够使孩子喜欢上这个训练。发音训练不仅仅能够促进孩子的思考,同时也是孩子树立自信的好时期。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