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和婴幼儿说话 也会影响他的智力

和婴幼儿说话 也会影响他的智力

时间:2016-08-20 16:1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不要以为刚出生的婴儿听不懂语言,或得不到回应就不跟他说话,其实父母经常对婴幼儿说话,对他的智力发育可是有极大影响的哦。

和婴幼儿说话 也会影响他的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语言和听力研究专家对150名8个月左右大的婴儿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婴儿在8-13个月大时,父母对婴儿说话的方式和量,对他们日后的智力发展至关重要。

  专家们把150名婴儿分为两个组,A组的父母按专家要求的谈话方式经常和婴儿说话,B组的父母则以自己的方式和婴儿进行少量的交流。6年之后,专家们再对这些当年的婴儿做智力测验,结果表明,A组的幼儿智商都在130以上,而B组的幼儿没有一个超过130的。

  由此可见,父母经常和婴儿说话,对他的智力发育是有影响的,因此,专家建议:

  *虽然婴儿不会回应你的谈话,父母也要不断地和他说话

  *谈话话时尽量减少会使婴儿分心的其它噪音

  *根据婴幼儿的成长阶段,多谈些他可能感兴趣的东西

  *坚持每天和婴儿说话半小时以上

  但是,也有不少父母会说:“我本身就是个不爱说话的人,对着一个不会回应的婴儿,就更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其实,你根本不并在意你要说什么样的话题,只要你对着婴儿说话,什么话都可以,哪怕是对牛弹琴式的交流也可以。

  以对牛弹琴的交流方式,目视着婴儿的眼神,他会知道你是在跟他交流的;刚开始可以先说些接近幼儿发音的语言,如婴儿刚出生会发出“安咕”之类的声音,那你就用“安咕”跟他交流;几个月后,慢慢用自己的语言和婴儿对牛弹琴, 反正看到什么就说什么,不久之后,宝宝就会知道你跟他说什么了; 当你听到他“伊伊呀呀”的时候,说明他开始想学说话了,那时候,更应该多花点时间和宝宝说话,继续对牛弹琴式的,见什么说什么。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