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智商高低 其中决定因素有哪些

宝宝智商高低 其中决定因素有哪些

时间:2016-08-22 08:3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的智商受各方面的影响,父母的遗传、大脑营养的供给等等。智商高的孩子会发现,会探索,要比那些智商稍弱的孩子聪明得多。

宝宝智商高低 其中决定因素有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人的智力取决于遗传、环境两个方面。一般来说,遗传发挥着很大作用,环境则占了40%左右。

  孩子的智力与环境有很大关系,智力的发展也受后天的影响,因此我们有了早教,从胎儿开始,脑细胞发育的第一高峰出现在10~18周,第二高峰出现在孩子出生后的3~6个月。如果要孩子智力发育得好,就要在第一高峰期注意孕妇摄入营养,在第二高峰期注意进行母乳喂养,这样孩子的智力才能很好地发育。

  天赋是会遗传的,在爸爸妈妈某些方面的天赋可能会遗传给孩子,让孩子在某一方面的能力很强。如果父母在某种天赋下再进行开发,可以让孩子在这方面有更好的发展。

  培养孩子的智慧要从小做起,父母要从小指导孩子怎样观察事物,跟别人的意见不同时,有自己的发现,想法时要勇敢地表达出来,更进一步地推翻别人和自己的做法,然后引导他们试着发展新的做法和看法。

  培养孩子的智慧,从小到大,由易到难。孩子小小的发现,小小的发明,小小的心得都要给予鼓励,让孩子保持继续努力的原动力。

关键字:宝宝智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