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有趣的洗澡方法 能提高宝宝的智商

有趣的洗澡方法 能提高宝宝的智商

时间:2016-08-23 13:4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有些宝宝一给他洗澡就哭闹,有些宝宝却很喜欢洗澡,洗澡的时候总是手舞足蹈、眉开眼笑,可是妈妈们你们发现了吗?有趣的洗澡方法可以提高宝宝的智商哦。

有趣的洗澡方法 能提高宝宝的智商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给宝宝洗澡既可以保持皮肤的清洁,避免细菌侵入,又可以通过水对皮肤的刺激加速血液循环,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妈妈们也可以通过一些有趣的洗澡方法来训练宝宝的智商。

  1、在为宝宝洗澡的时候,多跟宝宝说说话,并指出他身上的构造和定位,说说你要做的动作,如“松开你的手,让妈妈洗洗你的指”“抬起你的头,洗洗脖子”等,起初,他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久而久之他就会明白“抬头”“松开手”是什么意思了。

  2、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可以准备一小盆凉水,先把宝宝的手泡在洗澡水中,十秒之后,让他的双水浸在准备好的凉水中,让他感觉温度的差别,感觉他现在洗澡的温度,这样能提升宝宝的触觉感知能力。

  3、先在浴盆里准备好大概15cm深的水,然后用你的双手支撑着宝宝的身体,把他放入浴盆中,左右的摆动,好像宝宝在水里仰泳一样,让他感受水流对皮肤的刺激,从而培养宝宝的平衡能力和激发他对水上运动的喜好。

有趣的洗澡方法 能提高宝宝的智商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可以在水里放一些漂浮物,如空瓶子、乒乓球、会浮的朔胶鸭子等,先让宝宝在浴盆中坐稳了,然后妈妈不停的拍打着玩具,“鸭子游到你那边去了哦,赶快抓住它”,引导宝宝跟着妈妈一起抓鸭子,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抓不到,但做多几次后,宝宝就会很享受在水中抓鸭子的活动了。这样的活动可以提高宝宝的注意力和平衡能力。

  5、洗完澡后,可以对宝宝做一些相应的按摩动作。可以先擦一些婴儿油或乳液,这样可以减少按摩时皮肤和宝宝接触的摩擦力,按摩起来会更滑顺。胸部按摩:双手放在胸口,往外打开,从下回来,好像在宝宝胸口画个心型一样,重点放在开卷的动作。右手往宝宝左肩划过去并轻压一下,回来左手往右肩划过去轻压,两手轮流,动作宁可慢,不要快。不同部位的按摩对宝宝的触觉感知都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水浴的过程,可以使宝宝全身皮肤触觉、温度觉、水流觉和压觉等感知觉能力得到训练,使宝宝得到满足,有利于宝宝心理、行为的健康发展。

关键字:宝宝智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