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8个月宝宝的协调能力 如何训练

8个月宝宝的协调能力 如何训练

时间:2016-08-22 11:0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8个月的宝宝会爬会坐了,可做的游戏也越来越多,宝宝此时也已经开始会用自己的手去抓种东西,如果父母在这个阶段锻炼宝宝的协调能力一定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8个月宝宝的协调能力 如何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8个月宝宝的活动范围扩大了很多,也有越来越多的游戏可以供给他们玩,父母也可以趁此机会跟宝宝一起玩游戏,不仅能锻炼宝宝的协调能力还能拉近亲子间的感情。下面就给父母们介绍5个小游戏。

  1、举腿

  父母要先慢慢而轻柔地分别将宝宝的两腿举起,放下。然后同时举起他的双腿,放下。最后,举起宝宝的双腿,并慢慢地将它们前曲直至贴到他的胸部。此时,你可以让他的腿自然弯曲,但不要强行推拉。

  2、跷跷板

  爸爸(妈妈)坐在直背椅上,交叉两脚,将宝宝放在你的上脚踝上,面朝你。然后你抓着他的手或将你的手放在他的胳膊下,随着某种轻快的音乐旋律将你的腿举起、放下。

  3、做个牵拉玩具

  把喝完的饮料瓶收集起来,用绳子把它们系在一起,留出足够长的一段绳子,让宝宝可以拉着这些瓶子玩。一开始可以系两三样东西,教他如何一边拉着瓶子玩一边唱歌。以后可逐渐增加瓶子的数目。

8个月宝宝的协调能力 如何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4、摇晃不同的可摇晃物品

  8个月的宝宝都喜欢摇晃和挤压玩具,父母可以收集一些在摇晃或挤压时可发出声音的玩具,例如可发出音响的塑料充气玩具和装有花生米或小石子的饮料瓶,它们发出的声音明显不同,宝宝会很乐意探究其中的差别。但要确保所有的盖子都拧得很紧,以免宝宝吞下容器内的东西。

  5、豆子袋

  这个年龄阶段的宝宝一般对掷豆子袋的游戏很感兴趣。宝宝可轻而易举地将它们堆在一起,把它们一个一个地掷到自己头上,感受它们带来的刺激。但必须确保里面的豆子不会漏出。莲子、黄豆、花生米就是很好的填充物。

关键字:宝宝协调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