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专家建议 多说话能使孩子的智力得到开发

专家建议 多说话能使孩子的智力得到开发

时间:2016-08-22 10:1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的早期教育当中,父母最关注的莫过于怎样使孩子的智力得到开发或提升,那么怎样才能使孩子的智力得到开发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专家建议 多说话能使孩子的智力得到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只有6个月大的时候,已经能过听得懂几个词汇了。倘若一段话当中有一个词汇是孩子所熟悉的,那么孩子将会听得懂更多。有研究表明:18个月的孩子虽然通常只能一次说出两个不相连贯的词,但已经能理解语法正确的句子。

  专家建议:在生活中与孩子多多交流,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认识到这一点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在孩子出生后,父母要尽可能的多和孩子说说话。对于孩子将来的语言发展及智力开发是极其有利的,这对于教育孩子来说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

  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个关于语言交流对于孩子影响的研究吧!研究过程:研究人员跟踪了约1750名儿童从婴儿期至7岁的情况。

专家建议 多说话能使孩子的智力得到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结果:妈妈的受教育程度、收入、精神健康对孩子学会说话时间的早晚都没有影响说我。早产及出生时的体重却可能影响孩子学会说话的时间。但是父母亲切温和辅以爱抚的话语,对婴幼儿的语言、智力发展具有产生良好的刺激作用。

  专家建议:父母和还说话的时候要语调轻柔,最好是面对面的与孩子作交流。在孩子10个月大的时候 ,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朗读歌谣、讲小故事。父母可以将自己及孩子正在做的时候作为重点,用语言描述给孩子听,例如:“我已给你准备好了洗澡水”、“我现在要去给你准备午饭”、“我们得去公园了”等。

  但是大多数父母都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用电视机等电子产品代替自己与孩子交流。电视机中的语言交流根本就不能让孩子学会说话,那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是电视机不能够取代的,并且电视机发出的杂音会影响宝宝倾听妈妈的声音,在教导孩子说话的时候,父母最好不要开电视。

  父母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那样孩子才有机会接触更多的新语言,孩子的智力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哦。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