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父母的关爱 让宝宝更聪明

父母的关爱 让宝宝更聪明

时间:2016-08-22 10:0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三岁前是宝宝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在这段时期,宝宝缺乏父母的关爱,将影响他一生的智力发展。

父母的关爱 让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从出生的那一天起,就对这个世界充满了陌生感和恐惧感,所以他们从母胎出来的第一反应就是哭,但是只要把他放在妈妈的怀抱里,他就会立即停止了哭声。这是因为,父母是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最信任的人,也最渴望得到他们的爱,所以父母对宝宝一切行为,都影响着宝宝的每一个细胞。

  如果刚出生的宝宝,得不到妈妈的细心呵护,那么他就会经常哭闹不停,2个月后出现体重减轻,发育不良的现象;3个月后甚至会停止发育。但如果之后宝宝又见到了妈妈,并得到妈妈的精心爱护,那么这些不良的情况就会迅速的消失。

  父母的关爱能满足宝宝的心理需求

  有时候,你会觉得宝宝很任性,不听话,或者有时候特别的调皮捣蛋,甚至于无缘无故哭闹不止,其实宝宝出现这些情况,是他们的一种心理需求,他们希望得到父母的重视,希望得到父母的关爱。如果你不由分说的就对孩子进行严厉的批评,这样不仅孩子的心理需求得不到满足,还会与父母产生一种逆反的心理,从而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也影响他的智力发展。

父母的关爱 让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关爱是开发宝宝智力的钥匙

  宝宝都喜欢玩游戏,但他们更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玩游戏。各种各样的智力游戏,如果没有爸妈的参与,都会让宝宝对这些游戏失去兴趣,并且无法保持长久的兴趣。

  智力游戏是可以提升宝宝的各种智能,但是对于什么都不会、什么不懂的宝宝的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游戏而已。但如果父母能给宝宝更多的关爱,和宝宝一起玩智力游戏,那么以上的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不仅开发了宝宝的智力,同时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所以说父母的关爱,是开发宝宝智力的钥匙。

  父母的关爱影响宝宝对事物的态度

  有时候宝宝这样或那样的动作,看似无意却又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如果你能及时注意到宝宝的创举,并对宝宝的创举作出反应,那么这直接影响到宝宝对周围事物的态度和兴趣;如果你总是视若无睹,那么宝宝对一切事物都会失去好奇和探索的兴趣。美国人斯波茨研究了缺乏母爱的后果,并且强调父母的爱和关心对幼儿的智力发展重要。

  但是父母的关爱不等同于溺爱,代替宝宝包办了所有的事情,事事抢在宝宝的前面,并不好,这样会扼杀了宝宝的创造思维,也阻碍了宝宝其它智能的发展。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