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解析 影响宝宝智力发育的因素

解析 影响宝宝智力发育的因素

时间:2016-08-22 11:0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新生儿总是那么娇嫩,总是那么容易受到伤害。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妨碍新生儿智力发育的因素吧!

解析 影响宝宝智力发育的因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影响新生儿智力发育的因素是有许多的,特别是宝宝孩子胎儿期及新生儿期受到不良因素的刺激,对于孩子的影响是极大的。胎儿期的不良因素主要来自于妈妈。孕妇的营养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有着重大的作用。倘若孕妇在怀孕的前3个月患过风疹或者受到放射线的照射,那么新生儿就可能会出现有耳聋、智力低下现象。孕妇在孕期大量的吸烟饮酒都会使新生儿的智力发育受到阻碍。

  一般女性在35岁以上怀孕,出现弱智儿童的几率是比较高的。孕妇要是服用过多的苯妥英钠等药物,也可能引起小儿智力发育障碍。部分是由于一些先天性遗传疾病,如染色体畸形或代谢异常等疾病,均可影响小儿的智力发育。

  比较常见的妨碍新生儿智力发育来自胎儿方面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因素:产前、产时胎儿严重缺氧窒息,重度黄疸引起的核黄疸,以及早产儿和低出生体重儿容易发生的低血糖等,都会使新生儿脑细胞受损害,以致妨碍小儿的智力发育。还有产伤造成的重度?内出血,新生儿期严重感染,尤其是神经系统的严重感染,婴儿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等,也都会妨碍小儿的智力发育。

  当你的孩子是出现以上现象的新生儿时,方面要留心观察孩子,越早发现孩子有智力落后的现象,在医生的指导下,为孩子进行早期的教育及训练,促使未受损伤的正常脑细胞功能发展,使之能尽可能地代偿受损细胞的功能。对于孩子来说是最好的。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