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让宝宝从小开始 学会感受音乐

让宝宝从小开始 学会感受音乐

时间:2016-08-24 11:3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听音乐能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和情感,而让孩子学会感受音乐则是孩子学习音乐、提高音乐修养的基础和前提。

让宝宝从小开始 学会感受音乐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父母们都很注重孩子的早期教育,所以很多妈妈在自己怀上孩子开始就实行各种胎教。父母一般都会用讲故事、绣十字绣、音乐等来做为胎教的科目,父母们最常用的还是音乐胎教,因为音乐胎教会让宝宝在音乐中快乐地成长,有的宝宝一听到音乐就会在妈妈的肚子里手舞足蹈。当孩子出生后,父母也别忘了要给宝宝多听音乐。

  新生儿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这时候妈妈可以在喂宝宝喝奶时放一些比较柔和的音乐,让宝宝在喝奶中感受音乐的美好,这样也能促进宝宝的食欲。宝宝到3、4个月时候,睡眠时间缩短了一点,这是一个可利用的重要时期。在这一阶段妈妈可以让孩子继续听胎教音乐,逐渐培养宝宝对音乐的兴趣,从小培养孩子感受音乐的能力,能培养宝宝具有优雅的气质。听胎教音乐已经形成了宝宝的一种习惯,父母们略微下点功夫就能更好地培养宝宝的音乐感受力。

  也许有的父母会觉得宝宝这么小,怎么可能听得懂音乐,父母们可以放心地让宝宝听音乐,不存在他“听得懂”或是“听不懂”的问题上,目的只是让宝宝能感受到音乐,重在“熏陶”和“感染”。听音乐的时间可安排在孩子吃饱或睡醒后情绪稳定的时候。每次听乐曲的时间不要过长,以十几分钟为宜。歌曲以选择一些旋律优美、节奏舒缓的轻音乐为宜。父母还可以在每天晚上宝宝临睡前放音乐,让宝宝听着音乐入眠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大家不妨试一试。

  孩子的音乐天赋是要经过后天的培养,才能更好的发挥出来,要想宝宝在音乐方面有发展,就要从小培养他学会感受音乐。

关键字:宝宝听音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